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美海地維和 首次聯合執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8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中國赴海地維和警察防暴隊隊員與美國陸軍第82空降師的士兵合影。新華社

 【新華網太子港28日電】受聯合國駐海地穩定特派團(聯海團)指派,中國赴海地維和警察防暴隊28日上午首次與在海地執行援助任務的美軍在太子港執行聯合巡邏任務。

 負責協調此次巡邏行動的聯海團警官、羅馬尼亞人西普利安告訴新華社記者,此次巡邏行動旨在協助海地警方維護社會穩定,抓捕犯罪嫌疑人,是聯海團第一次邀請美軍參加在海地組織的聯合行動。

 此次巡邏區域位於海地市中心議會大廈附近人口稠密的聖約瑟夫菜市場、伊波利特商業區和一個居民區。

 中國防暴隊的一個10人戰術小隊與美國陸軍第82空降師兩個班的士兵參與聯合行動。

 海地特警在行動中抓獲一名犯罪組織嫌疑人,並將其帶回當地警察局作進一步調查。在海地特警對可疑人員進行盤查時,中國防暴隊員和美軍共同執行警戒任務。

 聯合巡邏歷時1個半小時。西普利安警官對此次聯合行動表示滿意,他說,聯海團還將繼續組織類似任務,使太子港盡快恢復秩序。

相關新聞
內地徵地新例 杜絕「官商合謀」 (圖)
神州小議:條例「為民說話」 期待城鄉共享
中美海地維和 首次聯合執勤 (圖)
楊潔篪晤希拉里 討論谷歌事件 (圖)
4中國研修生 控日企壓榨勝訴
李克強籲各國包容合作救經濟 (圖)
索馬里護航中國將領導協調
美商務部長稱美企在華臨挑戰
境外人士在滬訴訟將享公民待遇
春運開鑼乘客候車提前4小時 (圖)
上海「樓脆脆」責任人 貪污受查 (圖)
南勇被捕時 懷揣600萬巨款 (圖)
黃松有不服一審判決上訴
歌星臧天朔案終審 維持原判囚6年
杭州打造「東方日內瓦」 (圖)
浙官員證實 富豪黃善年被查
最高時速352公里 鄭西高鐵創世界之最 (圖)
濃霧籠罩珠三角 (圖)
民航原副局長雙開
黃華華:穗深港澳共建世界級城市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