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濃霧籠罩珠三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霧中的羊城能見度很低。 本報廣州傳真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沙飛廣州29日電】29日上午,廣東省氣象局向媒體預報了春運期間華南地區的天氣概況,其中包括珠三角地區近日連續出現雨霧天氣和再次出現的厄爾尼諾現象。氣象局新聞發言人潘蔚娟稱,廣東省春運期間平均氣溫較常年同期正常略偏高,春節前後可能有冷空氣和降水,雨霧天氣突出,對公路、航運等影響較大,但發生類似08年嚴重低溫雨雪冰凍災害的可能性較小。

 29日,廣州再次出現大霧天氣,路面交通緩慢,大廈高層部分全部被濃霧籠罩,站在珠江邊已無法望到對岸。時至中午,記者在街頭見到天色仍然昏暗,近一半車輛開燈行駛。氣象台連續兩天發佈了大霧黃色預警信號,29日五山觀象台錄得最低能見度僅有430米。

 珠三角大霧原因主要是受低壓槽和潮濕氣流影響。29日早晨,粵西和珠江三角洲大霧範圍進一步擴大,梅州的部分市縣也出現了大霧,廣東共有33個市縣錄得能見度不足1公里,英德和雲浮的能見度不足100米。預計未來幾天,北方無明顯冷空氣入粵,廣東大部分市縣繼續以雨霧潮濕天氣為主。

相關新聞
內地徵地新例 杜絕「官商合謀」 (圖)
神州小議:條例「為民說話」 期待城鄉共享
中美海地維和 首次聯合執勤 (圖)
楊潔篪晤希拉里 討論谷歌事件 (圖)
4中國研修生 控日企壓榨勝訴
李克強籲各國包容合作救經濟 (圖)
索馬里護航中國將領導協調
美商務部長稱美企在華臨挑戰
境外人士在滬訴訟將享公民待遇
春運開鑼乘客候車提前4小時 (圖)
上海「樓脆脆」責任人 貪污受查 (圖)
南勇被捕時 懷揣600萬巨款 (圖)
黃松有不服一審判決上訴
歌星臧天朔案終審 維持原判囚6年
杭州打造「東方日內瓦」 (圖)
浙官員證實 富豪黃善年被查
最高時速352公里 鄭西高鐵創世界之最 (圖)
濃霧籠罩珠三角 (圖)
民航原副局長雙開
黃華華:穗深港澳共建世界級城市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