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州拍賣場現「銀主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5]     我要評論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古寧廣州4日電】在中央密集的調控政策下,廣州樓市觀望氣氛濃厚,投資者已經感受到巨大壓力。據稱,廣州拍賣市場上,近期出現了因為業主資金壓力而導致房產被銀行收回,並將標的放在市場上拍賣的案例,有的還來自樓齡僅兩三年的「次新盤」。

 有廣州本地媒體報道稱,在廣州的拍賣市場,近期有因業主資金周轉出現問題的斷供房標的在拍賣市場上出現。相關拍賣公司透露,這些標的申請執行人為銀行。此外,拍賣公司和中介人士還表示,在09年年底,穗駿景花園一套大面積單位出現在拍賣市場上,也是因為業主無奈斷供。有人士認為,出現這些斷供標的很可能是由於有的業主在一兩年前市場高位時接盤,隨後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而資金鏈斷裂,導致房產被銀行收回,並出現在拍賣市場上。

 穗某銀行個人理財中心相關人士表示,近期廣州斷供現象並無明顯增加跡象。從目前的數據看,個貸違約的數據還算比較平穩,交易量的減少雖然讓開發商的資金吃緊,但還沒有影響到個人房貸。儘管拍賣市場上出現斷供情況個案,可能其主要原因並不是因為房價的原因導致其斷供,因為拍賣市場可能集中了各種情況的物業。

 廣州合富置業首席分析師龍斌認為,樓市交投清淡也因為目前是傳統淡季。眼下廣州樓市價格還是處在高位,找不到業主斷供的理由,近期還沒注意到廣州有購房者斷供的案例。但如果樓價下跌三成甚至更多,超過目前嚴格規定的房貸首付比例,投資購買的物業成為負資產,投資者則可能選擇斷供。

相關新聞
奧巴馬燃3火頭 中美交鋒升溫 (圖)
今年中美交鋒時間點 (圖)
競選高喊改變 當選即被改變 (圖)
爭議趨烈恐影響胡總訪美
社科院報告:人民幣或提前升值
歐盟限華皮鞋 中國訴諸WTO (圖)
內地9成城市 樓市交投大跌 (圖)
廣州拍賣場現「銀主盤」
新增9類證件 可購實名制車票 (圖)
武廣高鐵故障 千人滯車廂2小時 (圖)
投資670億 桃花江核電工程10月動工
朱維群:與達賴代表接談有成效
國管局:撤528家駐京辦
中國明年實施失業率調查
深圳公務員改革 七成捧「瓷飯碗」 (圖)
神州小議:不做官照樣有前景
溫總:要把蛋糕分好 首重保就業 (圖)
汪洋黃華華賀新春 歡迎網友「拍磚」 (圖)
重慶最有錢黑老大判死
中國反惡意軟件聯盟成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