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投資670億 桃花江核電工程10月動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5]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紅網4日電:湖南桃花江核電工程首台機組計劃於今年10月28日開工(即澆灌核島第一罐混凝土),2015年建成投產。整個項目可望在2017年底前全部投產。項目預計總投資670億元。

 桃花江核電工程是我國內陸地區首批採用第三代核電技術的核電項目。項目由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華潤電力工程服務有限公司、中國長江三峽開發總公司和湖南湘投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共同投資組建。

4台百萬千瓦級核電機組

 桃花江核電項目廠址位於湖南省益陽市桃江縣沾溪鄉荷葉山,廠區用地約196公頃。項目按照國家發展核電的技術路線,貫徹「以我為主、中外合作、引進技術、推進國產化」的方針,選擇第三代百萬千瓦級先進壓水堆機組。項目規劃建設裝機容量為4台百萬千瓦級AP1000壓水堆核電機組。

 依據工程進度計劃,桃花江核電工程首台機組核島第一罐混凝土澆築(FCD)的時間,預定為今年10月28日,工程建設工期為56個月,2015年建成投產,2號機組計劃於2011年8月28日開工,2016年建成投產。整個項目可望在2018年前全部建成投產。

相關新聞
奧巴馬燃3火頭 中美交鋒升溫 (圖)
今年中美交鋒時間點 (圖)
競選高喊改變 當選即被改變 (圖)
爭議趨烈恐影響胡總訪美
社科院報告:人民幣或提前升值
歐盟限華皮鞋 中國訴諸WTO (圖)
內地9成城市 樓市交投大跌 (圖)
廣州拍賣場現「銀主盤」
新增9類證件 可購實名制車票 (圖)
武廣高鐵故障 千人滯車廂2小時 (圖)
投資670億 桃花江核電工程10月動工
朱維群:與達賴代表接談有成效
國管局:撤528家駐京辦
中國明年實施失業率調查
深圳公務員改革 七成捧「瓷飯碗」 (圖)
神州小議:不做官照樣有前景
溫總:要把蛋糕分好 首重保就業 (圖)
汪洋黃華華賀新春 歡迎網友「拍磚」 (圖)
重慶最有錢黑老大判死
中國反惡意軟件聯盟成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