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華娛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星大堆頭有搞作 散中有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鍾澍佳認為內地的觀眾會明白電影的內容。

 被問到大堆頭製作,搵179個紅星客串很易令人覺得是柴娃娃,搞「大雜燴」冇料到的感覺?他們都說:「我們沒有因為大批明星加入而改動劇本的主線,即袁詠儀、曾志偉、張學友的糾纏不清三角戀,引伸到影響下一代鍾嘉欣、王祖藍、黃宗澤、鄧麗欣之間的愛情故事是主軸,再加入旺角一條街的業主與租客之間的矛盾的故事,令人回味的生活點滴;加入大批明星如佘詩曼演潑辣房東,徐子珊演一個復仇女—狠毒瘋癲,吳卓羲在片中扮丑扮傻,廖碧兒演的『大牙珍』,鄭欣宜的上海婆等等,令這些本來可以用臨時演員的戲讓紅星來演,絕不會是搞『大雜燴』,對觀眾來講肯定有賺。大批明星來參與是為大家開心,觀眾都喜歡新年熱熱鬧鬧,賀歲片拍的開心看的開心,何樂而不為哩。」

 葉導演認為以前拍開的小品電影較簡單,但今次要拍熱鬧群戲,劇情就要想盡辦法令他不會散,「開拍前有目標的,要好多演員,創作要很熱鬧,試鏡和劇本都要商量,不要讓客串的演員只有一幕過場,每個人大家都有表演的機會,故事出來才有凝聚力。」

 導演鍾澍佳表示喜歡拍群戲,電視台出身控制慣了十多人的戲,拍群戲氣氛好,好開心!難在處理每個人有戲做,有發揮,和如何加強凝聚力。他最新的作品《龍鳳店》亦是群星拱照任賢齊、徐熙媛,目前正在橫店拍攝。

 作為導演可想過用大量電視藝人拍電影會否影響叫座力?志偉說:「是大家的錯覺,就是讓你們睇他們在電視上你睇唔到的一面,而且喜劇片演員,觀眾愈熟來愈好,有親切感喜劇要和觀眾拉上關係比較好效果。」導演鍾澍佳說︰「今次動用TVB眾藝人拍攝,原先都會怕他們電視味重,但怕出來的效果十分滿意,我都覺得今次拍攝的重要目標,是讓他們有不一樣的感覺。因為電視劇要講清楚對白,表情要誇張;電影畫面大,演員不可以太浮誇,今次這班演員做得很好,都恰如其份。」

導演難忘「大牙珍」

 今次的龐大演員陣容,兩位導演最深刻的莫過於對廖碧兒飾演的「大牙珍」,問他們為何要蹧躓美女,鍾導演說:「碧兒的『大牙珍』醜怪角色早就設定好,是她自己揀來做的。她每日來化妝落妝一兩個鐘,見她『真身』的時間其實很少。拍完後做宣傳時見到碧兒,但那時是一個『靚版』的碧兒,讓我有一個奇妙的感覺『我有拍過妳咩?』」兩位導演大讚碧兒,甚至認為他們是請了「大牙珍」這個演員,而不是廖碧兒扮的角色,甚至笑說要開《大牙珍正傳》。

相關新聞
曾志偉率鍾澍佳 葉念琛炮製溫情笑彈 撩動草根情懷 (2010-02-19) (圖)
紅星大堆頭有搞作 散中有聚 (2010-02-19) (圖)
不怕內地觀眾睇唔明 故事貼近生活 放諸四海皆準 (2010-02-19) (圖)
橫店拍劇過年 陳鍵鋒懷念維港睇煙花 (2010-02-19) (圖)
蔣怡遊淡水品嚐美食 (2010-02-19) (圖)
王梓軒接受名嘴考驗 (2010-02-19) (圖)
內地電市續旺年初一票房逾6300萬創新高 (2010-02-19)
《大兵小將》柏林首映 成龍興之所至清唱娛賓 (2010-02-18) (圖)
台灣票房突破2億台幣 鈕承澤盼《艋舺》成為共同記憶 (2010-02-18) (圖)
王家衛要刪章子怡戲份? 袁和平未聽聞 (2010-02-18) (圖)
王全安捧場《三槍》華語影人柏林「團圓」 (2010-02-18)
短片金熊獎頒發 (2010-02-18) (圖)
鄧麗欣鍾愛「廚神男友」 (2010-02-13) (圖)
冀新一年身體健康 (2010-02-13) (圖)
慶功不忘叫潘瑋柏買CD 小豬喜獲金豬公 (2010-02-13) (圖)
鈕承澤率領還神 (2010-02-13) (圖)
香凝為父蠟像揭幕 (2010-02-13) (圖)
蔣怡大飽口福 (2010-02-13) (圖)
閩南語春晚台味十足 (2010-02-13)
甄子丹力求能文能武 (2010-02-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華娛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