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華娛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怕內地觀眾睇唔明 故事貼近生活 放諸四海皆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演潑辣房東的佘詩曼與片中的租客擦出不少火花。

 幾位導演認為《72家租客》最大的賣點是故事很街頭,貼近生活,很容易引起大眾的共鳴。鍾澍佳說:「香港人好鍾意去街,有事冇事都行街,今次讓你站在西洋菜街上看許多貼近生活的故事發生。劇情有踏實的根基,有香港情懷,是一套合理認真的喜劇。」一套地道港產喜劇在內地市場夠其他種類賀歲片撼嗎?志偉直言:「北方可能差少少,其他地區都應該無問題的。」

 不怕內地的觀眾會看不明?鍾澍佳力證內地的觀眾會明,他說:「其實九十年代時內地沒有娛樂性為主的商業電影,內地觀眾都是到錄像廳看香港商業片,如《古惑仔》等,他們都是看香港片成長,他們完全看得明香港的喜劇片種。(拍攝上有否刻意迎合內地口味?)拍就無咩唔同,但劇本上都有點自由行的元素不同,加入內地人聽得明的台詞對白,如『你阿媽叫你返屋企食飯』。作為香港人不知為什麼好笑,但內地的人就會明白為什麼好笑。」

 在旁的葉導演補充:「其實《72家租客》講草根階層人的生活溫情,宣揚和諧的主題放諸四海皆準,一條街的情況,如釘子戶、父子關係、一對冤家,所以永遠都有共鳴。」志偉也說:「這些年在內地老聽到觀眾、媒體說:以前很喜歡你們的香港電影,現在合拍片很多都變得兩邊不討好,所以我就選擇這個很有香港本土特點的題材。我相信做原汁原味的香港電影,也有市場空間。我沒有放棄內地市場,我很早就進入內地拍戲,知道能在內地的電影,必須照顧到所有人,意識很健康。《72家租客》就是這種戲,宣揚和諧,提倡『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很適合現在的社會氛圍,相信全部華語電影市場都合適,不用特別遷就個別地區市場。」

相關新聞
曾志偉率鍾澍佳 葉念琛炮製溫情笑彈 撩動草根情懷 (2010-02-19) (圖)
紅星大堆頭有搞作 散中有聚 (2010-02-19) (圖)
不怕內地觀眾睇唔明 故事貼近生活 放諸四海皆準 (2010-02-19) (圖)
橫店拍劇過年 陳鍵鋒懷念維港睇煙花 (2010-02-19) (圖)
蔣怡遊淡水品嚐美食 (2010-02-19) (圖)
王梓軒接受名嘴考驗 (2010-02-19) (圖)
內地電市續旺年初一票房逾6300萬創新高 (2010-02-19)
《大兵小將》柏林首映 成龍興之所至清唱娛賓 (2010-02-18) (圖)
台灣票房突破2億台幣 鈕承澤盼《艋舺》成為共同記憶 (2010-02-18) (圖)
王家衛要刪章子怡戲份? 袁和平未聽聞 (2010-02-18) (圖)
王全安捧場《三槍》華語影人柏林「團圓」 (2010-02-18)
短片金熊獎頒發 (2010-02-18) (圖)
鄧麗欣鍾愛「廚神男友」 (2010-02-13) (圖)
冀新一年身體健康 (2010-02-13) (圖)
慶功不忘叫潘瑋柏買CD 小豬喜獲金豬公 (2010-02-13) (圖)
鈕承澤率領還神 (2010-02-13) (圖)
香凝為父蠟像揭幕 (2010-02-13) (圖)
蔣怡大飽口福 (2010-02-13) (圖)
閩南語春晚台味十足 (2010-02-13)
甄子丹力求能文能武 (2010-02-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華娛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