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消防處長:事件與裝備無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疑為殉職隊目所佩戴的氧氣瓶套和煙帽裝備已燒毀。

 【本報訊】對於有人質疑今次造成消防員1死3傷慘劇的原因,可能與裝備陳舊有關。消防處處長盧振雄昨回應表示,處方一直有定期更換及更新裝備,包括將在下月正式更換使用的全新煙帽器,惟初步並無證據顯示昨日的事件與消防員裝備有關。消防職工總會主席趙善聰更形容,以昨日的情況,就算帶齊所有更新的裝備進入火場,亦難保無人出事。

處方全面更換煙帽器

 盧振雄表示,目前消防處正在全面訓練使用一款全新購入的煙帽器,下月將會配與所有煙帽隊員使用,另外一批新的無線電通訊裝備,亦預計可在明年投入使用,至於更換抗火衣及抗火褲等裝備方面,亦正在招標中,希望在2010至2011財政年度前通過。盧又指,煙帽隊進入火場時會以每2人一隊互相照應,並有裝備與火場外的控制中心保持聯絡,在昨日的意外中,當控制中心發現與同袍失去聯絡後,已即時派出其他人員進行拯救。

工會主席指無關裝備

 消防職工總會主席趙善聰指,據其了解殉職隊目與同袍進入火場時帶齊所有裝備,包括煙帽器及防火衣等,進入時通道亦無阻礙,惟在撤退時卻受阻,他認為今次事件的肇因與消防員裝備無關,形容每一場火都有其獨特性,危險永遠都存在,進入火場的消防員全憑平日的訓練及經驗臨場應變,就算帶齊所有更新的裝備,亦難保無人出事。

相關新聞
舊工廈4級大火 消防隊目殉職 (圖)
唐英年慰問 讚揚捨身精神 (圖)
烈焰吞噬好丈夫 工會籌款助孤寡
4級大火時序
全港700舊工廈 無花灑易釀禍 (圖)
消防處長:事件與裝備無關 (圖)
樓雖舊做足防火 廠戶指無關管理 (圖)
家屬料獲賠逾500萬 (圖)
近年消防員殉職事件
蔡衍明指查懋聲「欺人太甚」 (圖)
星島主席何柱國 突現身挺蔡 (圖)
查回應:覺得別人在「砌我」
王征:股東少許分歧 無損入股決心
查懋聲曾遭槍擊 何柱國重提舊事
稱與何無恩怨 查對批評感困惑
試助病人看私醫 醫患可獲200獎金 (圖)
診所貼心快捷 花錢亦抵 (圖)
浸院產婦剖腹產子 大出血死
今氣溫跌至10度 87長者受寒送院 (圖)
高錕妻冀援癡呆長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