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蔡衍明指查懋聲「欺人太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蔡衍明以台灣方言「吃人夠夠」形容查氏,批評查「打人以後說要以和為貴」實在欺人太甚。 本報記者梁祖彝 攝

 【本報訊】(記者 鄭啟源)亞洲電視股權風波再度升級。亞視股東、旺旺集團主席蔡衍明首度在香港回應事件,反駁亞視大股東查懋聲稱他「無理取鬧」的指摘,與查氏展開隔空對罵。蔡衍明以台灣方言「吃人夠夠(欺人太甚)」形容查氏,指他入稟法院只屬小小反應,卻遭查氏指摘。他批評查「打人以後說要以和為貴」實在欺人太甚;又強調,自己從未宣稱要向亞視注資10億元,但認為亞視是好媒體,現仍很愛亞視,無打算撤資,只要在公平公正的股東協議框架下,願意與新股東王征合作。

事件非意氣 源於查違誠信

 蔡衍明昨在兒子蔡紹中及亞視董事黃寶慧陪同下出席記者會。蔡衍明表示,來港目的是出席今天中國旺旺的業績發布會,但希望先對查懋聲近日的種種指摘作出回應,聲言要捍衛個人人格及維護股東權益。他認為,事件並非意氣之爭,事件是因查懋聲違背誠信,破壞合約精神引起,不明白查氏為何會說以和為貴,而入稟法院只為釐清事件,現在卻遭查指摘為無理取鬧。

批查常說愛亞視 卻四處託孤

 蔡衍明表示,查懋聲經常將「愛亞視」掛在嘴邊,但查氏如真的看好亞視未來,為何在蔡氏入股前,未有趁機增持亞視股份,「查氏在2008年底先將亞視『託孤』給我,現在又『託孤』給其他人,託來託去!」蔡補充,現時要退出亞視的人是查氏,誰較看好亞視將來自會有公論。

接星島主席何柱國聲援

 蔡稱,昨日下午,他接到星島新聞集團主席何柱國來電聲援。蔡衍明續稱,他在股權糾紛事件發生後,曾應查氏要求與其會面,當時查誠摯地向他道歉,更說了很多感人的話。豈料,查氏於1月20日召開記者會,又向媒體表示,蔡不符合廣管局規定的持股權資格,卻要求查出售股權予蔡是知法犯法。蔡衍明反駁指,由始至終都清楚自己不符合《廣播條例》要求,要他或他兒子在5年內取得有關資格亦不太可行,故才會以目前投資模式入股亞視。蔡又反駁指,目前的投資架構是由查氏一方提出,若自己是知法犯法,查氏則有教唆他犯法之嫌。

 全國政協委員、榮豐控股董事長王征即將入股亞視。蔡衍明對此指出,不清楚查氏與王征簽訂的合約內容,未知王氏將以何種形式入股。但蔡指出,去年曾在上海與王氏見面,並形容王「應該不錯吧」。惟雙方見面時,未有談及亞視發展及其他具體事宜。蔡又稱,如將來能夠公平公正執行股東協議,會繼續投資亞視,只要任何人能誠心誠意,他都願意與其合作。

稱無意退股 亞視虧本要自省

 蔡衍明亦向亞視發出「愛的宣言」,稱自己仍愛亞視,希望繼續參與經營。蔡認為,亞視是很好的媒體,現時無意退股,強調自己並非刻意抬高價錢,以圖出售亞視股權謀利,並謂「我不是賺這種錢的人」。蔡氏又指出,亞視較無線更早成立,但無線能賺大錢,亞視倒要虧本,認為亞視經營至如斯田地,需要自我反思,「其實企業只要有信用、有道德,慢慢經營下來,自然會有成績。」

相關新聞
舊工廈4級大火 消防隊目殉職 (圖)
唐英年慰問 讚揚捨身精神 (圖)
烈焰吞噬好丈夫 工會籌款助孤寡
4級大火時序
全港700舊工廈 無花灑易釀禍 (圖)
消防處長:事件與裝備無關 (圖)
樓雖舊做足防火 廠戶指無關管理 (圖)
家屬料獲賠逾500萬 (圖)
近年消防員殉職事件
蔡衍明指查懋聲「欺人太甚」 (圖)
星島主席何柱國 突現身挺蔡 (圖)
查回應:覺得別人在「砌我」
王征:股東少許分歧 無損入股決心
查懋聲曾遭槍擊 何柱國重提舊事
稱與何無恩怨 查對批評感困惑
試助病人看私醫 醫患可獲200獎金 (圖)
診所貼心快捷 花錢亦抵 (圖)
浸院產婦剖腹產子 大出血死
今氣溫跌至10度 87長者受寒送院 (圖)
高錕妻冀援癡呆長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