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師生互助大家得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實習期間,唐少媚(右)負責向客人解釋產品。

 Joy表示,有板有眼的課程設計和操作,除了有利學員學習外,對導師也方便得多。「我們能清楚掌握每個工作細節,還可以在學員畢業後提供持續性的就業轉介和支援,關心他們的境況。目前市場也有資源錯配的情況,我們會一直陪伴學員、不斷跟進,還會和他們日後的僱主保持聯絡。」她表示,課程中每位同事都有自己的專門工作和定位,效率十分高。面試是重要的一步,若所選的學生質素參差、入行動力不大,導師教學便會十分吃力。「學員的性格和興趣取向十分重要,如果一直不肯定,導師的表現也會受到影響。實習期間,他們不只是看看店面,還要負責清潔和上貨。他們做得起勁、學得開心,導師也會感到滿足。」

 「學員在學習,我自己也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東西。」「綠色有機銷售員證書」導師謝振文,是中心旗下有機農作品土作坊的負責人。「幹這行,興趣是十分重要的,我的祖父是農夫,自小在大自然環境成長。小學的自然教育課,我便在當中獲取額外的體驗,也決定了日後的事業路向。」文Sir表示,初初接手教這個課程也曾擔心,因為很多學員都是城市人,怕他們半途而廢。「開學後,發現他們質素很高。除了有興趣外,很多還曾經在工廠和食物生產線任職,他們在課堂中分享專業知識和經驗,就連我自己也受惠,還多了一分壓力啊。」

 謝振文本身是社工專業出身,也曾攻讀中國地理研究,對中國山川和大自然充滿感情,對內地和國際的綠色農業市況也十分了解。「學員最擔心的是就業問題,我告訴大家中國市場具很大潛力,很多城市人和農夫達成協議,願意以較高價錢購買優質的有機產品。這些城鄉扣連將成為未來大趨勢,當中便需要很多人才。」他表示,自己也要不斷備課,漸漸也增加了對世界各地農商市況的了解,享受到教學相長的快樂。

 「按ISO檢核的課程,除了帶給我們一班充滿熱誠的學員外,也方便了導師教學。師生之間很願意互相交流,大家都能舉一反三,立志為未來的綠色經濟承擔使命。不同人都有不同背景及考慮,透過在設計緊密的課堂中互相分享,我們都能不斷互相支持和成長。」

相關新聞
百家廊:閒話《牡丹亭》(下) (圖)
翠袖乾坤:陪笑臉
海闊天空:窮到不能破產
琴台客聚:搶魚撒野
生活語絲:「對準再開火!」
師人物語:走勢陷阱
獨家風景:山水之間
看藝術傑作 玩刺激遊戲 加泰隆尼亞動靜皆宜 (圖)
菲格雷斯的超現實 (圖)
巴塞羅那 藝者部落 (圖)
沙洛主題公園刺激 (圖)
延伸連結
旅遊資訊:趁假期平遊芝加哥
便捷套票看世界盃
日本地獄之旅 (圖)
三思而讀 學有專長 新時代新進修經驗 (圖)
認證考核學得有信心 (圖)
親身體驗業內實況 (圖)
師生互助大家得益 (圖)
千錘百煉 不斷前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