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欠10萬管理費 老婦被收樓圖燒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婆婆被指拖欠了10萬元管理費。

 【本報訊】灣仔一名年逾7旬老婦,疑名下物業長期拖欠管理費和大廈維修費逾10萬元,遭業主立案法團註契(俗稱「釘契」),昨日律師偕法庭執達吏上門收樓,以便拍賣其單位償還欠款,老婦情緒激動反鎖自己在屋內,並揚言放火燒屋,驚動警方及消防員到場,氣氛緊張。雙方對峙4個多小時後,消防員破門入屋,老婦無奈離開住所,事件得以平息,亦無人受傷。事後法庭執達吏順利用鐵鏈將該單位大門上鎖封存。

街頭賣生果獨居 十年前起拖數

 現場為灣仔駱克道146號裕安大樓2樓一單位,女戶主姓陳、已70多歲,在區內街頭擺賣生果維生,每月領生果金。據街坊稱,陳婦30多年前與子在上址同住,惟自廿多年前其子遷出後,即餘下陳婦獨居,甚少與街坊交往。

 消息稱,有人10多年前已開始拖欠大廈管理費以及未有繳交2次共4萬元的大廈維修保養費用,總數逾10萬元。雖然有人至前年8月開始恢復繳交管理費,惟其餘欠款始終不肯償還,大廈業主立案法團屢追討無果,決定採取法律行動,法庭後來判決陳婦敗訴,須要清還有關欠款,法庭執達吏曾2次到訪,要求她清還欠款不果,昨日決定收樓。

拒遷揚言燒屋 消防破門助收樓

 昨晨10時許,法庭執達吏在法團聘用的律師和一名社工陪同下到場收樓,陳拒絕開門,情緒激動反鎖屋內揚言縱火,在場人員報警求助,警方及消防員到場加入勸喻,消防員則開喉戒備。由於久未能勸服陳婦開門,消防員遂破門入屋,見陳安坐在客廳內,各人當時仍不敢輕舉妄動,直至下午2時許,陳婦沒有任何反抗下自行離去,法庭執達吏順利用鐵鏈將單位大門上鎖,完成收樓程序。

無家可歸婆婆 存摺剩2013元

 突由業主淪為無家可歸的陳婆婆,晚上繼續在大廈樓下擺賣生果,當記者上前訪問時,她間中答非所問,一時說自己只是租客,一時說其物業老闆送贈。被問及今後有何打算時,陳婆婆曾怒斥「社署都幫不到我。」並展示餘額只有2,013元的銀行存摺。

 據悉,被收樓的單位是陳與子的聯名物業,早已因欠交水費被截供水,陳平日有需要,會到石水渠街的聖雅各福群會洗澡。

 對於有長者被人收樓失去家園,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表示,雖然對事主遭遇感同情,問題是即使業主擁有單位業權,但只要不繳交管理費及大廈維修費,大廈業主立案法團也有權依法申請封屋收樓,甚至日後把物業變賣以償還欠款,做法也合理。

相關新聞
月入雖減3千 灣仔區仍最富 (圖)
求助婚介所港女 9成願北上覓夫 (圖)
陰盛陽衰稍緩和 沙田未婚者最多
長者續增加 黃大仙「最老」 (圖)
小家庭成風 每戶不足3人
各區家庭住戶收入中位數 (圖)
扑爆女友頭 失婚漢跳樓亡 (圖)
欠10萬管理費 老婦被收樓圖燒屋 (圖)
偷匯豐百萬金條 保安認監守自盜
關信基:杯葛鬧劇可投白票 (圖)
政經人語:董建華訪台 凸顯香港角色和價值
特首攜眷「神秘」外遊
滿意政府理財市民增
終選聯否認以「公投」結果作籌碼 (圖)
終選聯政改建議方案撮要 (圖)
范太重申無意選特首 (圖)
何柱國倡設「反公投」票箱 (圖)
鄒秉恬獨立身份 參加新西補選
亞洲金融入紙申辦醫院 (圖)
誤診死胎險「刮宮」 西醫裁定失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