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滿意政府理財市民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31]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鍾立)立法會下月21日將表決新年度財政預算案。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就預算案進行的第3次民意調查結果顯示,35%被訪者對預算案表示滿意,較於2月下旬的調查下跌了4個百分點,但較不滿的30%多,後者增加了3個百分點。同時,滿意政府理財策略的受訪者增加了5個百分點,有39%,不滿者則維持在30%。

 調查機構於3月23至25日訪問了1,012名香港巿民。結果發現,認為預算案的建議可達到穩固復甦、發展經濟同關愛社會三大目標的受訪者只有27%,較上次調查下跌6個百分點,認為不可以的則有57%,升9個百分點。而認為預算案建議不可穩定樓市的有65%,認為可以的只有22%。財政司司長提出的減稅措施方面,47%的被訪者認為足夠,57%的則認為不足夠。而預算案的平均評分為53.7分,較上次調查下跌2.6分。

預算案滿意度減 學者指正常

 民研計劃總監鍾庭耀分析,巿民對預算案的滿意程度,在跟進調查中差於即日調查,多年來都是普遍現象,原因是巿民在消化預算案的內容後,滿意程度一般都有所減退。

相關新聞
月入雖減3千 灣仔區仍最富 (圖)
求助婚介所港女 9成願北上覓夫 (圖)
陰盛陽衰稍緩和 沙田未婚者最多
長者續增加 黃大仙「最老」 (圖)
小家庭成風 每戶不足3人
各區家庭住戶收入中位數 (圖)
扑爆女友頭 失婚漢跳樓亡 (圖)
欠10萬管理費 老婦被收樓圖燒屋 (圖)
偷匯豐百萬金條 保安認監守自盜
關信基:杯葛鬧劇可投白票 (圖)
政經人語:董建華訪台 凸顯香港角色和價值
特首攜眷「神秘」外遊
滿意政府理財市民增
終選聯否認以「公投」結果作籌碼 (圖)
終選聯政改建議方案撮要 (圖)
范太重申無意選特首 (圖)
何柱國倡設「反公投」票箱 (圖)
鄒秉恬獨立身份 參加新西補選
亞洲金融入紙申辦醫院 (圖)
誤診死胎險「刮宮」 西醫裁定失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