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關信基:杯葛鬧劇可投白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淑莊及梁家傑在公民黨記者會上表情尷尬,難道是因為關信基(右一)突然在會上提出「白票論」?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社民連辭職議員陳偉業為催谷5月16日舉行的立法會「5區補選」的投票率,提出「投白票好過不投票」,公民黨副主席梁家傑即提出反對。不過,公民黨主席關信基在該黨的記者會上卻突唱反調,公開聲稱倘選民認為是次補選是一場鬧劇,就可以在補選時投白票,令在場公民黨成員顯得甚為尷尬,其後公民黨職員在記者會後更借故領關信基離開會場,避開傳媒追訪,凸顯了該黨內部因所謂的「公投」而出現的「深層次矛盾」。

 公民黨昨日舉行立法會補選特別推選大會,僅38名黨員出席,另有3張授權票。一如所料,會上一致通過兩名辭職議員梁家傑和陳淑莊,將於4月7日報名參與九龍東及港島區立法會議席補選。而在隨後的記者會上,梁家傑及陳淑莊發言時呼籲選民投票,其中梁家傑更稱反對派應以大局為重,「槍頭不要對內」。

關:白票是選民意願

 不過,自公民黨參與所謂的「公投」後即鮮有露面的關信基,在呼籲選民投票時,卻突然提出「白票論」,「如果你(選民)支持這個議題就投票贊成,不支持就投票反對,如果未能決定,又或者認為今次補選只是一場鬧劇,就可以投白票……始終都是選民一種意願,我們尊重選民的決定。」

 在場撐場的公民黨黨員聞關信基之言即面色一沉,場面尷尬。

如何解讀 梁虛言搪塞

 在記者問到公民黨如何演繹補選白票數量的問題時,關信基說,投票就是要實踐公民責任,不同人會對白票問題有不同的解讀。梁家傑則稱:「可能5個選區有不同的情況,包括有自動當選的、有建制派候選人參選等,一切待4月8日提名期結束後,才會就有關問題作出解讀。」

 會後,當記者希望繼續追問關信基有關白票的問題時,在場職員即向關信基說,「你家人有事找你」,即時將關信基帶離現場。

 公社連早前聯合舉行所謂的「公投」宣傳活動時,陳偉業提出所謂「白票論」,在場的梁家傑即時質疑該做法容易產生不同的解讀,削弱了所謂「變相公投」的「道德力量」,不料公民黨主席關信基,竟於昨日公民黨的記者會上再提「白票論」。

相關新聞
月入雖減3千 灣仔區仍最富 (圖)
求助婚介所港女 9成願北上覓夫 (圖)
陰盛陽衰稍緩和 沙田未婚者最多
長者續增加 黃大仙「最老」 (圖)
小家庭成風 每戶不足3人
各區家庭住戶收入中位數 (圖)
扑爆女友頭 失婚漢跳樓亡 (圖)
欠10萬管理費 老婦被收樓圖燒屋 (圖)
偷匯豐百萬金條 保安認監守自盜
關信基:杯葛鬧劇可投白票 (圖)
政經人語:董建華訪台 凸顯香港角色和價值
特首攜眷「神秘」外遊
滿意政府理財市民增
終選聯否認以「公投」結果作籌碼 (圖)
終選聯政改建議方案撮要 (圖)
范太重申無意選特首 (圖)
何柱國倡設「反公投」票箱 (圖)
鄒秉恬獨立身份 參加新西補選
亞洲金融入紙申辦醫院 (圖)
誤診死胎險「刮宮」 西醫裁定失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