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月零售額飆35%勝預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港2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同比上升35.8%。 中通社

 【本報訊】(記者 鄭啟源)本港零售業市道持續大幅上升。港府昨公布,上月份零售業總銷貨臨時價值為269億元,按年上升35.8%;零售業總銷貨量亦按年升31.5%。剔除農曆新年因素,今年首兩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及銷貨量,分別較去年同期升18.8%及15.1%,較預期理想。當中,高檔消費品升幅最驚人,汽車及汽車零件總銷貨價值按年升57.5%,其次是雜項耐用消費品與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零售管理協會表示,數字反映在個人遊帶動下,高檔消費產品市場已復甦。

汽車及零件銷貨值勁升57%

 按商店主要類別分析,今年首兩個月與去年同期比較,汽車及汽車零件銷貨價值升幅最強勁,升57.5%;其次為雜項耐用消費品(升40.2%),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升35.7%),電器及攝影器材(升21.7%),服裝(升20.5%),傢具及固定裝置(升18.9%),百貨公司貨品(升18.4%),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升16.3%),雜項消費品(升10.7%),鞋類、有關製品及其他衣物配件(升10.1%),以及超級市場貨品(升4%);但書報、文具及禮品的銷貨價值卻錄得3.8%的按年跌幅。

 若以總銷貨量計算,首兩月按年升幅最大的同樣是汽車及汽車零件,升幅達55.2%;其次為雜項耐用消費品,升46.4%;電器及攝影器材則升27.9%。今年1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修訂估計為293億元,較去年同期升6.5%,而總銷貨量則上升3.2%。

港府料消費信心保持堅穩

 港府發言人表示,即使剔除農曆新年效應,零售業銷售在2月份仍繼續錄得強勁增長,隨著經濟活動步伐進一步增強,消費信心在未來的一段時間應能保持堅穩。同時,勞動市場隨著經濟復甦而改善,鞏固了市民的消費信心;而旅遊業表現強勁,亦為零售業帶來有力支持。

相關新聞
月入雖減3千 灣仔區仍最富 (圖)
求助婚介所港女 9成願北上覓夫 (圖)
陰盛陽衰稍緩和 沙田未婚者最多
長者續增加 黃大仙「最老」 (圖)
小家庭成風 每戶不足3人
各區家庭住戶收入中位數 (圖)
扑爆女友頭 失婚漢跳樓亡 (圖)
欠10萬管理費 老婦被收樓圖燒屋 (圖)
偷匯豐百萬金條 保安認監守自盜
關信基:杯葛鬧劇可投白票 (圖)
政經人語:董建華訪台 凸顯香港角色和價值
特首攜眷「神秘」外遊
滿意政府理財市民增
終選聯否認以「公投」結果作籌碼 (圖)
終選聯政改建議方案撮要 (圖)
范太重申無意選特首 (圖)
何柱國倡設「反公投」票箱 (圖)
鄒秉恬獨立身份 參加新西補選
亞洲金融入紙申辦醫院 (圖)
誤診死胎險「刮宮」 西醫裁定失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