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家良獲頒「終身成就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家良對港產「功夫片」貢獻良多,受到業界讚許。

 【本報訊】(記者 李慶全)第二十九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本月十八日假文化中心舉行,昨日記者會上公布,今屆「終身成就獎」會頒予劉家良師傅;「專業精神獎」則頒予香港電影燈光協會主席鄒光。

 金像獎主席陳嘉上及今屆多位獲提名演員包括導演陳德森、女主角惠英紅、張靜初、新演員陳法拉、朱璇、李治廷及鍾紹圖昨日均出席為「金像獎特刊」兩款男女主角封面揭幕;另大會今年又特設最佳衣蚍,男、女得主可獲贈價值八萬元人民幣的鑲金玉翡翠及K金鑲鑽吊墜。

 陳嘉上透露「終身成就獎」得主劉家良師傅其實早幾年已多次獲各大屬會提名,今年更是一致推舉獲此榮譽,主要是劉師傅為香港功夫片創出名堂,貢獻良多。問到是否因劉師傅的健康問題才提早頒此榮譽?陳嘉上表示並沒考慮過這原因,況且之前聯絡過劉師傅也到他家中做了訪問,知他健康良好,他也答應會出席頒獎禮領獎。

「金像獎」悼念狄娜

 另影壇奇女子狄娜病逝,金像獎也會設有悼念環節,其中謝安琪會獻唱《老港正傳》的主題曲《星光伴我心》作悼念。

 昨日為大會特刊揭幕時,女主角唯獨趙薇沒參與拍照,問是否因她懷孕拒絕拍照?陳嘉上表示趙薇只以私人理由沒參與,也沒透露會否出席頒獎禮。問會否因她不出席便不給她獎項?陳嘉上指金像獎從來不會這樣對待應該得獎的演員。至於往年政府資助金像獎約為二百多萬,今年增加資助至五百多萬,陳嘉上透露今年會有大型酒會,並於尖沙咀海旁行約二百多呎的紅地氈,也特別為天雨問題設置帳篷。

海外嘉賓不會多邀請

 提到今年金像獎由亞視投得播映權,會否較難邀請嘉賓?陳嘉上笑茠磳隉G今年反而最早有嘉賓主動聯絡他答應出席支持,其中可以透露的是邀得台灣人氣偶像阮經天及趙又廷,但海外嘉賓不會多作邀請,畢竟近年政府有主辦「亞洲電影大獎」走國際線路,金像獎仍是屬於香港電影工業,還是想由本地電影工作者來支持,不過其中角逐「亞洲電影」獎項的《禮儀師之奏鳴曲》導演瀧田洋二郎及《南京!南京!》導演陸川都會來港出席。

 談到昨日記者會上,曾志偉名牌的座位空了出來,疑因為他演出無線《獎門人》對撼頒獎禮身份尷尬?但陳嘉上表示,志偉是有工作在身才來不到,其實他是無線重要人物,本身也一直為金像獎出力,所以不要給他壓力,而且到時志偉也會出席頒獎禮,故他兩台都會出現,志偉變了大紅人才對。

相關新聞
江若琳搭謝天華恐笑歪嘴 (圖)
梁靖琪 湯盈盈狂玩似殺人 天明 嘉樂仔領教獸性 (圖)
欲跳槽遇「地震」 關心妍未簽約先祈禱
設計廣告兼任代言人 基仔日式食肆酬勞雙計 (圖)
四太就職 愛兒捧場 薛公子 諸葛梓岐沒分手 (圖)
「飲食天王」頒獎禮 衛世輝取代錢國偉監製 (圖)
劉家良獲頒「終身成就獎」 (圖)
惠英紅趕戲 拍到「殘」擔心上台領獎心臟病發 (圖)
吳君如啟程印度探訪 (圖)
萬梓良隔卅年 再上舞台 陳彥行做紅娘 亂點佳人 (圖)
懷念「曉明大哥」 Baby:傳媒「諗多驉v (圖)
何超儀感受生與死 關心家人要及時 (圖)
樂基兒護膚三秘訣 天氣冷熱陰晴皆防曬 (圖)
朋克搖滾元老 Malcolm McLaren病逝 (圖)
奧花雲費將走訪各國名人 (圖)
新歌登音樂節目冠軍 Rain大騷性感辣舞
佐佐木希 櫻庭奈奈美 借廣告謝母親
與崔丹尼爾合拍廣告 韓藝瑟演繹紅髮小魔女
上原多香子開心擁抱
狄美 大衛 打情罵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