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朋克搖滾元老 Malcolm McLaren病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擔任搖滾樂隊Sex Pistols經理人、英國名設計師西太后前男友的Malcolm McLaren,前日因癌病逝世,享年64歲。西太后受訪時表示感到難過,又稱對方是難得的人才。

 Malcolm和西太后的兒子Joe Corre向外宣佈父親死於癌症,至於確實離世地點則不願透露,Joe表示不希望大批傳媒前往。「他是元老級的朋克搖滾音樂人,改變了這個世界」,Corre在接受美聯社電話採訪時表示,「他是我非常引以為傲的人,他是一個像燈塔一樣的男人,大家都很敬仰他。」Corre表示葬禮目前仍在安排當中,他說父親生前曾希望自己死後被葬在倫敦莊嚴海格特公墓,因為這裡離他出生的地方很近。

成立樂隊「Sex Pistols」

 曾是拍檔又是情侶的西太后(Vivienne Westwood),對於Malcolm的離世感到難過,又指兩人已很久沒有聯繫了。「當我們年輕時曾經相愛,我仍然覺得他是最好的。」西太后形容對方是一個非常有魅力、 非常有才華的人。

 1971年,Malcolm和西太后在倫敦開設了他們的首間服裝店,名為「Let It Rock」。1974年改名為「Sex」,之後亦因Malcolm和西太后分手而先後改為「World's End」和「Seditionaries」。店內的服飾風格也從初期的復古風轉變至最後只販賣黑色皮革所製成的衣服。經營期間,Malcolm找來幾名常來店內光顧的失業青年以及店員組成樂隊「Sex Pistols」,並擔任他們的經理人。1977年,Sex Pistols推出首張專輯《Never Mind the Bollocks》,也是他們唯一的一張大碟。雖然在當時來說,他們以反抗精神和喧鬧為主題的音樂不被認同,但也吸納到一批支持者,對日後的樂隊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曾與昆導 史匹堡合作

 曾經撰寫過Sex Pistols時期朋克歷史書籍《England's Dreaming》的記者Jon Savage表示,「沒有Malcolm McLaren,這個世界就不會有英國朋克。」、「他是這個國家少有對文化和社會擁有巨大影響力的人。」除了音樂和時裝外,Malcolm也涉足新聞界和製片,曾經跟荷里活著名導演昆頓塔倫天奴以及史提芬史匹堡合作過。 ■文︰曼迪

相關新聞
江若琳搭謝天華恐笑歪嘴 (圖)
梁靖琪 湯盈盈狂玩似殺人 天明 嘉樂仔領教獸性 (圖)
欲跳槽遇「地震」 關心妍未簽約先祈禱
設計廣告兼任代言人 基仔日式食肆酬勞雙計 (圖)
四太就職 愛兒捧場 薛公子 諸葛梓岐沒分手 (圖)
「飲食天王」頒獎禮 衛世輝取代錢國偉監製 (圖)
劉家良獲頒「終身成就獎」 (圖)
惠英紅趕戲 拍到「殘」擔心上台領獎心臟病發 (圖)
吳君如啟程印度探訪 (圖)
萬梓良隔卅年 再上舞台 陳彥行做紅娘 亂點佳人 (圖)
懷念「曉明大哥」 Baby:傳媒「諗多驉v (圖)
何超儀感受生與死 關心家人要及時 (圖)
樂基兒護膚三秘訣 天氣冷熱陰晴皆防曬 (圖)
朋克搖滾元老 Malcolm McLaren病逝 (圖)
奧花雲費將走訪各國名人 (圖)
新歌登音樂節目冠軍 Rain大騷性感辣舞
佐佐木希 櫻庭奈奈美 借廣告謝母親
與崔丹尼爾合拍廣告 韓藝瑟演繹紅髮小魔女
上原多香子開心擁抱
狄美 大衛 打情罵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