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分你我他 各界一條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葉世雄

 宣明會負責人表示,老人家也可老有所為,他們確實有能力和經驗幫助世界各地飢民。「饑饉本來沒有年齡限制,以長者帶動饑饉運動,是香港全球創始的模式。本港人口老化嚴重,但他們人生閱歷豐富、捱過苦頭且有同情心,較年輕人熱心參與有關活動,參加者平均年齡高達70至80歲。廿多年來,活動運作得十分順利,場中也有醫生護士協助。」長者帶頭,目的就是希望更多年輕人站出來薪火相傳,喚醒大家對飢餓人士的關心。而一班市民和年輕人看見長者們的熱情,便紛紛出來回應。

 「我們夫婦二人,參與饑饉活動已十年了。」梁天佑及徐麗芳是饑饉活動的長期支持者,多年以「夫妻檔」形式「出動」。「我們二人一致行動,最大樂趣就是可以幫助山區兒童,令他們和香港孩子一樣,有書讀、有飯吃。當地很多小孩比香港人還勤力,晨早便起床走很遠的路上學。他們很值得我們幫助。當他們得到溫飽和知識,脫貧機會便大大增加了。我們將繼續參加,希望感動更多親友捐錢支持。」

 本港年輕音樂組合4ANDA表示,身為藝人有知名度,更應該多多支持。「這是我們第一次參與。看見長者們出錢出力,我們身為後生仔更應多多支持、伸手接棒。我們渴望各國的小孩都有書讀、有飯開。」香港電台第五台台主葉世雄也呼籲,傳媒力量很大、宣傳力很強,可透過不同渠道邀請更多市民參與。

 其中一個活動搞手香港浸信會醫院區樹洪健康中心主席范強指,去年由於發生豬流感,大家只好在家中進行饑饉活動,但也成功籌得180萬港元捐助予甘肅省兒童。「從前這些孩子的生存機會很低,以往很容易被成年人遺棄。但現今有各國人士熱心幫助,他們自此便有機會生存下去。有的還可以寫字和唱歌,長大後各展所長。」

相關新聞
昨日的經歷 今天的愛心 賑濟饑饉 長者先行 (2010-04-15) (圖)
捱過飢餓 唯靠意志與盼望 (2010-04-15) (圖)
不分你我他 各界一條心 (2010-04-15) (圖)
浪費食物 香港情況嚴重 (2010-04-15) (圖)
胸懷普世 救濟貧困 (2010-04-15) (圖)
小結: (2010-04-15) (圖)
睇3D不如學3D 本地創意動起來 (2010-04-10) (圖)
為業界培訓人材 (2010-04-10) (圖)
業界指現時3D製作成本高 (2010-04-10) (圖)
專家建議政府多作支援 (2010-04-10) (圖)
修讀學生寓學習於娛樂 (2010-04-10) (圖)
香港創意產業發展 還看3D熱帶動刺激 (2010-04-10) (圖)
堅守家庭核心價值 無懼歲月神偷 (2010-04-08) (圖)
物質社會令人遠離家庭 (2010-04-08) (圖)
鞋字一半難 一半佳 (2010-04-08) (圖)
自私傲慢 偷走香港精神 (2010-04-08) (圖)
八旬老婦 網上分享家庭價值 (2010-04-08) (圖)
小結: (2010-04-08) (圖)
中學生眼中的香港社區 從過去拍到未來 (2010-04-03) (圖)
小朋友砌出理想社區 (2010-04-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