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專教育文憑課 周末辦簡介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1]     我要評論

 【本報訊】新高中學制推行近1年,雖然學生在新制下可直升高中,但不一定所有學生都適合這升學途徑。有見及此,青年學院開辦的中專教育文憑課程(DVE)將為中三和中四畢業生舉行課程簡介日,讓學生和家長可進一步了解中專教育文憑課程的特性和優點,有興趣學生更可即場報名。因應政府的12年免費教育,學生學費全免。

可銜接職訓局高級文憑課

 青年學院為VTC機構成員,旨在為中三以上程度的年輕人提供升學機會,現設有7所分校,分別位於九龍灣、葵涌、將軍澳、薄扶林、屯門及天水圍,而位於葵芳的分校將於2010/11學年啟用。其中專教育文憑課程涵蓋「商業與服務」、「工程」和「設計與科技」3大範疇,提供14個不同專業科目。課程採用學分制,學生一般用3年可取得中專教育文憑,可銜接職業訓練局(VTC)的高級文憑課程,繼續升學。選擇就業的學生可先行用1年時間,完成基本技術證書課程,投身業界發展。

 DVE課程簡介日將於本星期六下午2時至6時,假座九龍灣大業街46號青年學院舉行,有意報名的同學須帶備身份證及中學成績表,查詢電話3552-9733。

相關新聞
微調「純英中」增 爭崩頭情況改善 (圖)
各區純英中學額競爭情況 (圖)
中一自願減班 3校力保「純英中」
升中選校表格 5月4日前交教局
中專教育文憑課 周末辦簡介日
深培中學「閱讀日」 邀梁志華任評判 (圖)
前「一哥」李明逵 科大示範低碳煮食 (圖)
廠商會蔡章閣中學 銀禧校慶開放日 (圖)
30深圳港生 擬回流升中 (圖)
內地港生參加本港升中派位須知
陳志雲被捕 納面試時事題 (圖)
深高中學位不足 家長盼《框架》助升學
全國首屆課博會 鄭州大學舉行 (圖)
商務印書館辦學生中文寫作賽
教院內地6校 簽學術合作協議 (圖)
通識路路通:「幹得好不如嫁得好」「穗女拜金」掀爭議 (圖)
《廣州女大學生價值觀調查紅皮書》結果摘要
問題1:女大學生結婚對象的選擇
問題2:婚姻價值
問題3:女大學生認為改變人生的重要因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