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志雲被捕 納面試時事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程朗以體育特長生的身份,報考了培僑中學和沙田賽馬會中學。本報記者李望賢 攝

 申請參加香港升中派位的深圳港生中,有不少人已參與了自行收生階段的學校面試。有學生表示,面試過程被問及的時事範疇非常廣泛,從海地地震、中國旱災到陳志雲被廉署拘捕等均有涉及。此外,不少學生是首次應對全英文面試,坦言心情十分緊張。

 羅湖港人子弟學校小六學生程朗身高已有177厘米,他平時喜歡參加各種運動項目、尤其是打籃球,並以體育特長生的身份報考了培僑中學和沙田賽馬會中學。他對後者印象特別深刻,「這所學校有香港學校少有的大型體育場,還有網球場、籃球場等等。」說起當日的測試情況,開朗的他十分自信,「考了投籃、運球、跳遠等等,我的表現還算可以,跳遠成績好像還超過了滿分標準!」他續稱,面試時老師要求他們討論陳志雲事件,幸好平時看過相關新聞,因此還不至於啞口無言。

訂香港報紙 助備面試資料

 羅湖港人子弟學校校長鄭佳秋表示,教師上課及於課外活動中常向學生介紹社會動態,並訂閱了香港報紙,讓同學能及時了解國內外大事。此外,該校亦會協助參加升中派位的港生準備中英文的自我介紹等面試資料。

 程朗的父母在香港工作,但他們經常無暇照顧兒子,所以程朗小時候在港唸書時,曾因獨自出街而遭遇車禍、並昏迷了一個星期,令父母極度擔心,因此將他送至深圳讀寄宿小學。不過,由於香港一些中學有提供學生宿舍,加上程朗希望日後能出國深造,故決定返港升讀中學,以接觸更多英文教學環境。

相關新聞
微調「純英中」增 爭崩頭情況改善 (圖)
各區純英中學額競爭情況 (圖)
中一自願減班 3校力保「純英中」
升中選校表格 5月4日前交教局
中專教育文憑課 周末辦簡介日
深培中學「閱讀日」 邀梁志華任評判 (圖)
前「一哥」李明逵 科大示範低碳煮食 (圖)
廠商會蔡章閣中學 銀禧校慶開放日 (圖)
30深圳港生 擬回流升中 (圖)
內地港生參加本港升中派位須知
陳志雲被捕 納面試時事題 (圖)
深高中學位不足 家長盼《框架》助升學
全國首屆課博會 鄭州大學舉行 (圖)
商務印書館辦學生中文寫作賽
教院內地6校 簽學術合作協議 (圖)
通識路路通:「幹得好不如嫁得好」「穗女拜金」掀爭議 (圖)
《廣州女大學生價值觀調查紅皮書》結果摘要
問題1:女大學生結婚對象的選擇
問題2:婚姻價值
問題3:女大學生認為改變人生的重要因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