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政局攜手足總 設專組振興港足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許曉暉表示,足總的整體改革需由足總本身推行。本報記者彭子文 攝

 【本報訊】(記者 郭曉樂)民政事務局在發表了《推動足球發展顧問報告》後,再次觸發社會對復興香港足運的期盼。據了解,民政事務局將成立由常任秘書長主持的足球專責小組,成員包括香港足總名譽副會長洪祖杭、主席梁孔德、前主席許晉奎、香港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呂大樂等多名與本地足運發展有密切關係者。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形容,專責小組的角色是與香港足球總會互相參長,例如足總有任何新的建議,雙方可以集思廣益,但強調足總的整體改革需要足總內部同意,並由足總本身推行。

 為了加強和青年人的溝通,許曉暉於今日下午會出席由青年事務委員會主辦的首場青年交流會,與青年人分享對香港足球運動發展的看法。

許曉暉盼10年內有成績

 她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自顧問報告公布以來,社會各界都對於足運的發展「好肉緊」、「好著意」,而社會各界都對於足運發展有相當多共識,包括足總改革、青訓的重要性、場地配合足球需要、新職業聯賽的成立等都反應正面,而足總對顧問報告的回應亦相當快速,包括即時舉行內部董事會,決定對外招聘「改革顧問」,希望為未來足總改革提供更多新方向、思維與動力︰「足總一直希望推動本地足球發展,只是過去一段時間由於不同原因,沒有預計的理想,現在正是一個契機,希望在5至10年能夠將之發揚光大。」

 民政事務局稍後會成立足球專責小組,負責監督顧問報告各項建議的實施。許曉暉形容,小組的職責是協助足總改革,提出適當的指導與建議,並在資源方面亦可以有適當調整︰「例如足總有新建議、計劃可以集思廣益,聽一聽,傾一傾這些是否好的方向呢,是否可行呢具體?第二,就資源方面,足總如何行,需要額外資源,雙方可以商議,如何更加令足運發展具體落實。」

與企業協作建良性循環

 她強調,體育發展需要漫長過程,同時「改革不是明日就改革好」,還包括人才、教練與地區推動等方面,希望在未來5至10年時間,香港的足球地位可以得到提升,而本港球隊與商業機構亦有更好的協作,令球市存在良性的循環︰「有部分聲音認為我們的目標定得太高……但有一定高度目標朝著發展,對整體足球發展有提高,只要各方面的配合,我們都有相當信心改革好及步伐向前推進。」

相關新聞
補習天王范浩揚被拘 (圖)
考評局按年份科目網售舊卷
英文會考僅E級 大學畢業排尾九
于洋認行賄 稱內地贊助商指使 (圖)
一張手繪卡 心暖窮媽媽 (圖)
母親的喜與憂 (圖)
息影少奶徐子淇 令人羨慕排第一 (圖)
女兒畫作獎大餐 單親家庭滿溫馨
商場親子賽 歡慶母親節 (圖)
風雨如晦 精神不死 阿福長埋黃土 (圖)
300大專生參加阿福義工隊 (圖)
閩鄉會百人送別 屯門街坊摸黑至 (圖)
教局設「福澤玉樹」網頁
今年首場黃雨 閃電6000次
川港辦復康論壇 醫局中樂團助興 (圖)
污水廠洩硫化氫 4人昏迷送院 (圖)
跨境保母走私手機 福田學童通道繳140部 (圖)
衛署下令嘉琳回收所有藥品
港男濠江販K被擒
硫化氫味如臭蛋有劇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