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發商場200商戶 遊行促領匯減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公屋聯會主席王坤(左)聯同青衣長發商場及街市商戶向領匯遞交請願信。圖片由公屋聯會提供

 【本報訊】(記者 邱益忠)青衣長發商場及街市200名商戶昨日在區內發起遊行,要求領匯減租、取消分成租金制及減免管理費。協助他們的公屋聯會表示,若領匯不聽取訴求,日後會在領匯其他商場街市不定期進行抗議行動。領匯發言人回應,願與個別有需要的商戶進行協商。

 公屋聯會昨日聯同全港公屋商戶總會於青衣長發商場及街市發起抗議行動,有200個商戶參與,各商戶都充滿怨氣,不停呼叫「領匯減租」、「領匯凍租」等口號。

 公屋聯會主席王坤指出,領匯連年向小商戶收取分成租金,但連鎖式或大集團商卻得到豁免,「這做法是縱容蠶食及搾取小商戶血汗錢,導致商戶被迫結業」。按照租戶和領匯的合約規定,商戶必須向領匯提交業績,若生意額達到一定水平,便須與領匯分享利潤。

 除租金昂貴外,王坤指出,領匯旗下不少商場及街市衛生環境差、未有安裝冷氣、保安差劣,但卻收取每平方呎4元的管理費,並不合理。王坤要求領匯減租、取消分成租金制及減免管理費,讓小業主能夠繼續生存。

領匯稱分成租金更互利

 領匯發言人回應,收取分成租金在業界是一項普遍的做法,此舉可讓業主加深了解商戶的經營狀況,有助加強彼此合作基礎,達致互惠互利,而商戶生意理想時才需要繳交分成租金。發言人說,徵收管理費是要收回保安、清潔、維修保養的部分開支,以支付商場運作的部分費用。

相關新聞
補習天王范浩揚被拘 (圖)
考評局按年份科目網售舊卷
英文會考僅E級 大學畢業排尾九
于洋認行賄 稱內地贊助商指使 (圖)
一張手繪卡 心暖窮媽媽 (圖)
母親的喜與憂 (圖)
息影少奶徐子淇 令人羨慕排第一 (圖)
女兒畫作獎大餐 單親家庭滿溫馨
商場親子賽 歡慶母親節 (圖)
風雨如晦 精神不死 阿福長埋黃土 (圖)
300大專生參加阿福義工隊 (圖)
閩鄉會百人送別 屯門街坊摸黑至 (圖)
教局設「福澤玉樹」網頁
今年首場黃雨 閃電6000次
川港辦復康論壇 醫局中樂團助興 (圖)
污水廠洩硫化氫 4人昏迷送院 (圖)
跨境保母走私手機 福田學童通道繳140部 (圖)
衛署下令嘉琳回收所有藥品
港男濠江販K被擒
硫化氫味如臭蛋有劇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