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建玉樹 青海招商 700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捐贈儀式後,4名地震遺孤與青海省有關領導及嘉賓合影留念。 本報深圳傳真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熊君慧、李望賢、鄭海龍、郭若溪深圳7日電】重建玉樹—面對珠三角地區項目推介暨「青洽會」新聞發布會今日在深圳舉行,今次是青海省在災後首次對外招商推介。青海省副省長王令浚表示,玉樹抗震救災取得階段性成果,已經從應急狀態轉向災後有序救災。玉樹未來3年時間內將建設成一個高原生態型商貿旅遊城市、三江源地區的中心城市和青藏高原城鄉一體發展的先行地區,希望來自珠三角和港澳的投資者共同參與玉樹災後重建。

青海8大產業增科技含量

 王令浚表示,工信部對青海產業規劃進行指導,確定了紡織業、輕工業、新材料、化工、裝備製造、有色金屬、鋼鐵和太陽能8大產業。青海未來的招商引資要增大產業科技含量,從過去依賴資源向依賴技術轉型。

 他介紹,青海3年災後重建規劃分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從現在開始到今年冬天來臨之前,為災民提供基本生活條件和良好的居住環境;第二階段是在未來3年時間內將玉樹建設成為一個高原生態型商貿旅遊城市、三江源地區的中心城市和青藏高原城鄉一體發展的先行地區。他強調,災後重建民生放在首位,要讓災民過好冬。

6月青洽會重綠色發展

 本屆青洽會將於2010年6月10日至13日在青海省省會西寧市南國際展覽中心舉辦。本屆會議以開放合作、綠色發展為主題。青海省經委副主任、省招商局局長潘愛華稱,本屆青洽會將著力發展綠色經濟,加大新能源、新材料、裝備製造、節能環保產業、以及旅遊業、生態農牧業、優勢資源加工等特色產業的經濟合作與招商引資力度,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建設。

 青洽會還將舉辦柴達木循環經濟試驗區專項活動,重點推介柴達木循環經濟合作項目,到海西州進行項目考察和觀光。還有礦業權「招拍掛」專場活動,篩選出一批礦產資源類項目進行現場「招拍掛」活動。此外,洽談會期間還有丁香鬱金香活動、外商投資項目洽談會,以及相關論壇展示。

項目結合珠三角產業特點

 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副州長童光毅表示,珠三角和青海有許多互補的產業,本次青洽會結合珠三角地區的產業特點,有針對性地提出了一批重點招商引資項目,主要包括新能源、新材料、輕工紡織生物資源開發、旅遊、城市改造、園區建設、金融文化服務等7大類。項目總數84項,涉及投資額700多億元。其中新能源11項,涉及投資180多億元;新材料28項,涉及投資金額270多億元;輕工紡織生物資源開發27項,涉及投資額180多億元;旅遊7項,涉及投資額50多億元;城市改造3項,涉及投資額13億元;園區建設4項,涉及投資額19億元;金融文化服務4項。

省長領銜引資聯席會議制

 潘愛華表示,青海省已經建立招商引資工作聯席會議制度,由政府省長親自擔任召集人,有關副省長擔任協助召集人,研究確定全省招商引資重大項目和重要經協活動,協調解決重大招商項目實施過程中存在的重大問題。此外,加大重大招商項目洽談、落實過程中一些重大問題的協調力度,建立省領導領銜重大招商項目制度,每位省政府領導都聯繫具體招商項目。

 據悉,2000年到2009年,前10屆青洽會共簽訂各類合作項目2186個,合作金額2650.11億元,其中青海省共簽訂1350個項目,總簽約金額1832.67億元。

相關新聞
補習天王范浩揚被拘 (圖)
考評局按年份科目網售舊卷
英文會考僅E級 大學畢業排尾九
于洋認行賄 稱內地贊助商指使 (圖)
一張手繪卡 心暖窮媽媽 (圖)
母親的喜與憂 (圖)
息影少奶徐子淇 令人羨慕排第一 (圖)
女兒畫作獎大餐 單親家庭滿溫馨
商場親子賽 歡慶母親節 (圖)
風雨如晦 精神不死 阿福長埋黃土 (圖)
300大專生參加阿福義工隊 (圖)
閩鄉會百人送別 屯門街坊摸黑至 (圖)
教局設「福澤玉樹」網頁
今年首場黃雨 閃電6000次
川港辦復康論壇 醫局中樂團助興 (圖)
污水廠洩硫化氫 4人昏迷送院 (圖)
跨境保母走私手機 福田學童通道繳140部 (圖)
衛署下令嘉琳回收所有藥品
港男濠江販K被擒
硫化氫味如臭蛋有劇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