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社連民望跌勢不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28]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鍾立)公民黨聯合社會民主連線策動所謂「5區公投」後,其民望持續下挫,並在選舉過後繼續發酵。根據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最新調查發現,公民黨的支持度評分在各反對派政黨中錄得最大跌幅,較今年2月初的調查下跌了4.4分,以44.5分在「10大政團」中排名第七,而社民連得36.6分,繼續排名榜末,得分並較前下跌了2.5分。

 民研計劃於本月7至12日訪問了1,018名市民,在沒有提示的情況下由被訪者提名10個他們最熟悉的政團,並於本月18至20日再訪問1,015人,為該10個最為人熟悉的政團評分。結果發現「10大政團」的評分全線下跌,全部得分少於50分,部分更跌至多年來甚至是記錄以來的新低。

公民黨跌幅 反對派中最大

 調查顯示,公民黨的支持度評分於去年11月有50.2分,排名第四位,至聯同社民連策動所謂的「公投」後,該黨在今年2月的支持度評分即下跌了1.3分至48.9分,排名更急跌至第七位。在最新調查中,所謂「公投」已經結束,但該黨得分繼續下跌,其支持度評分並錄得各是次調查的反對派政黨的最大跌幅。社民連的評分同樣持續下跌,繼今年2月得39.1分、首次跌破40分後,在是次調查再下跌至36.6分,繼續在「10大政團」中排名榜末。

 在政改問題上表達較溫和立場的民主黨,在是次調查中的跌幅就較為輕微,支持度評分跌3.3分,以46.6分排在第五。

 整體而言,「10大政團」以職工盟的49.9分居首,隨後為工聯會和「支聯會」,分別得47.7分及47.6分;民建聯的評分錄得是次調查的最大跌幅,下跌了5.1分,以43分排第八,自由黨則下跌了4.8分,以40.8分排第九。

 民研計劃總監鍾庭耀稱,所有政團得分在是次調查中全部下跌,似乎因政制改革以至「5區補選」的爭拗而產生了政黨全輸的局面。

 另外,是次調查亦要求被訪者在沒有提示下說出多至10名最熟悉的香港政治人物,首三位最為人熟悉的政治人物依次為曾蔭權、黃毓民及梁國雄,提名比率分別為46%、37%及34%。有關數據與有關政治人物的支持度無關。

相關新聞
逾7萬港醫護 可北上拓業務 (圖)
惠服務業 3年收益1985億
港旅社准在京滬辦港澳團
CEPA第7份補充協議要點
檢測認證首納CEPA 利港商擴內銷 (圖)
再降門檻 港銀加快內拓 (圖)
推港股ETF 內地未有時間表 (圖)
券商:中小型經紀未受惠 (圖)
港建築專才 盼進軍神州 (圖)
開寵物診所 製作DVD
手足口病重症增 女童入ICU (圖)
5個月165宗 超去年總數 (圖)
腸病毒可致手足口病
本港近年錄得腸病毒EV-71個案 (圖)
被控「天天販毒」 警長辯遭誣蔑
女助產士掌摑印傭惹官非 (圖)
國泰機師認藏毒或被判入戒毒所 (圖)
10月嬰染O157:H7大腸桿菌
搗A貨鹹碟庫 警旺角拘三漢 (圖)
女警長「環保綿羊」翻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