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網打盡:受眾在哪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28]     我要評論

楊振耀

 你問:「多久沒看本地電視了?」我答:「除了看新聞報道外,其它的已經很久沒看了。」也是最近才知道原來那套處境劇,已經換上了《女皇辦公室》。早前那一套已絕少收看,反正就連誰在飾演誰也沒興趣搞清楚,現在播甚麼其實也沒太大關係。

 香港電視業的確站在徘徊不前的十字街頭。過去兩台曾經站在差不多一樣的起跑線上,現在遠遠拋離對手不是無線的錯,而是亞視自身的原因。試問身邊的友人,誰可以說得出亞視晚上節目究竟都在播些甚麼?國產劇與韓劇哪一方佔多數?相信有九成以上的人都說不準。再問,可以說出五位藝員的名字嗎?能提供正確答案的相信百中無一。因歌曲表演合約關係,幾間大唱片公司的歌手都被迫暫別無線,但你試過在亞視的節目內看過任何一位的演出嗎?

 今天的局面,強要說由於壟斷造成,就太不負責任了。不過沒所謂,反正能騰出來收看的時間不多,少一個選擇不礙事。個人以為再討論無線與亞視之爭,短期也許有關係,但中長期來說則並無意義。過去是用電視收看電視節目廣播,用電腦來上網。電視常被置於廳堂中央,電腦則被安放於書房或廳房一角,當上網與收看電視廣播有機會集中到同一個平台(屏幕),傳統電視廣播充其量只能算是眾多的內容供應商之一,要在浩如煙海的互聯網內容中排眾而出又豈是容易?廣播與廣告業最終都可能在呼喊:「誰移動了我的受眾?」

相關新聞
尋找外星人 (圖)
外太空狂熱 (圖)
馬克吐溫辭世百年 自傳終推出 (圖)
手寫板:車程 (圖)
短載:爸爸的情人
詩意偶拾:理髮記。
世說新語:張誠的旅行
試筆:昨夜煙花燦爛
稿例
百家廊:觀看費城交響樂團世博會演出的回想 (圖)
翠袖乾坤:嶺南園有「七賢」貓
一網打盡:受眾在哪裡
琴台客聚:櫃櫥裡的愛
生活語絲:海爾是國有民營?
扶林晚風:五月長風
寫我遊情:崖邊神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