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富士康擬加薪兩成遏「連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鄭海龍深圳28日電】富士康發生12跳事件後,真假消息滿天飛,截止28日傳出16跳未遂事件。但由於富士康未接受採訪,因此眾多媒體雖聞風守候但無法證實消息的真假。目前富士康已經準備為20多萬員工上調基本工資,以應對接連出現的自殺潮。有估算稱富士康每月將為此多開支4.2億元,甚至可能減少收益達一成。

 28日下午,記者接匿名電話稱,富士康12跳事件發生地C2宿舍區有一名員工企圖跳樓。而富士康的工作人員發現後立即報警。大批警員趕到現場,並與其展開談判。記者趕到現場後,多名港台記者也陸續趕到現場。但由於無法聯絡富士康媒體公關人員,因此無法證實跳樓事件是否存在。

 昨日下午也同時傳出有兩名工人企圖跳樓的傳聞,但同樣無法證實。

營運收益減1成

 此外,為應對富士康員工接連出現的自殺風潮,郭台銘26日也宣佈將調高員工薪資。據了解,富士康將為所有員級員工加薪,基本薪資調高200元人民幣,從900元人民幣調高至1,100元人民幣,調幅達22%。據了解,富士康生產線員工分成員一、員二、員三等三個等級,估計約將有20萬名員工獲得加薪。

 據估算,如果富士康基本薪資加薪兩成,每月將多支付約4.2億元,如果加上加班費,估算成本將增加約8到9億元,花旗預估富士康員工加薪20%,可能造成營運收益減少10到12%。

部分員工不買賬

 但對於加薪的消息,部分富士康員工並不買賬,一名來自湖南的張姓男工稱,富士康工作條款太過苛嚴,稍有不留意就可能造成罰款現象。其稱剛進廠的時候,一個月最多被罰掉300多元,而目前雖然處處小心,仍平均每月被罰掉20元。因此擔心這漲上來的工資會被以罰款的方式再度扣還給資方。

 另有一名譚姓女工表示,增加的工資是其本來應該拿到的。「深圳市關外工資去年就已經漲到最低標準1,100了。但是富士康卻一直實發工資900元。」她呼籲富士康做事最好做徹底,能夠給每個員工補發自關外最低工資標準調整後一直被扣發的差額工資。

相關新聞
富士康擬加薪兩成遏「連跳」 (圖)
王金平促台當局助富士康 (圖)
台媒:勿過度渲染「連跳」事件
人力部長親帶隊赴富士康調查
新力任天堂諾基亞促富士康交代
富士康昨恢復招工應徵者:跳樓是傻子 (圖)
神州小議:讓民眾分享進步成果
薪酬談判無進展 佛山本田復工無期 (圖)
申訴百事違法用工 3員工索賠16萬
胡總促加大扶持西部 (圖)
深市長下月出爐 副職名額減少 (圖)
黃光裕遞上訴狀 稱一審量刑過重 (圖)
農業部:多因素致菜價直逼肉價 (圖)
國家宗教局人事調整 張樂斌升任副局長 (圖)
南京開通3地鐵線 日可載客百萬 (圖)
江西原交通廳長「雙規」 其司機斂財千萬致事發 (圖)
新一輪暴雨襲廣東 茂名降水逾200毫米
中方重申擁釣島主權 日美不應損第三方利益 (圖)
大顯身手 (圖)
「中國心」大飛機 百萬年薪全球「引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