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促加大扶持西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央將繼續加大扶持西部大開發。圖為昆明石林太陽能電站首期20兆瓦投產。新華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越山28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28日召開會議,研究深入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的總體思路和政策措施。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主持會議。會議強調,西部大開發進入關鍵期,應以更強力度扶持,應給予特殊的政策支持。北京專家對本報記者指出,中央政治局今日會議重點研討西部大開發,表明中國政府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的決心不動搖,政策不改變,力度不減弱。

 會議認為,今年是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10周年,已取得巨大成就。但同時也要清醒地看到,西部地區與東部地區發展水平的差距仍然較大,西部地區仍然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難點和重點。

與東部仍有差距 須加大資金投入

 會議指出,今後10年是深入推進西部大開發承前啟後的關鍵時期。西部地區繁榮、發展、穩定,事關各族群眾福祉,事關國家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全局,事關國家長治久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會議強調,西部地區具有特殊重要的戰略地位,應該給予特殊的政策支持。要從財政、稅收、投資、金融、產業、土地、價格、生態建設、人才、幫扶等方面進一步完善扶持政策,進一步加大資金投入,各部門要制定政策實施細則,全面落實各項任務。

 北京有專家指出,未來推進西部大開發需要兩個戰略轉型:一是應從前10年的「打基礎」階段,轉向以「富民」為核心的加快經濟發展階段,重點增加居民就業和居民收入;二是要設立「重點扶持區」,加大中央政府對西部最落後地區的「輸血」力度,使其在社會發展和基本公共服務方面盡快縮小與全國的差距。同時,要考慮設立「重點生態功能區」,加大這些地區的綜合治理和保護力度,提高其對全國生態安全的保障程度。

推進西部大開發 專家稱需兩轉型

  政情人士注意到,今年以來,中央高層領導相繼對西部大開發作出重要指示,如胡錦濤總書記今年3月到寧夏考察時強調,中央將把深入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作為具有全局意義的重大方針;4月7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時指出,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是黨中央、國務院在世紀之交作出的重大決策;5月習近平在廣西調研時強調,要在新起點上深入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

相關新聞
富士康擬加薪兩成遏「連跳」 (圖)
王金平促台當局助富士康 (圖)
台媒:勿過度渲染「連跳」事件
人力部長親帶隊赴富士康調查
新力任天堂諾基亞促富士康交代
富士康昨恢復招工應徵者:跳樓是傻子 (圖)
神州小議:讓民眾分享進步成果
薪酬談判無進展 佛山本田復工無期 (圖)
申訴百事違法用工 3員工索賠16萬
胡總促加大扶持西部 (圖)
深市長下月出爐 副職名額減少 (圖)
黃光裕遞上訴狀 稱一審量刑過重 (圖)
農業部:多因素致菜價直逼肉價 (圖)
國家宗教局人事調整 張樂斌升任副局長 (圖)
南京開通3地鐵線 日可載客百萬 (圖)
江西原交通廳長「雙規」 其司機斂財千萬致事發 (圖)
新一輪暴雨襲廣東 茂名降水逾200毫米
中方重申擁釣島主權 日美不應損第三方利益 (圖)
大顯身手 (圖)
「中國心」大飛機 百萬年薪全球「引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