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薪酬談判無進展 佛山本田復工無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8日上午在位於廣東南海獅山工業園區內的南海本田工廠門口看到,工廠內除了保安和日本員工,工人罷工集結的操場上空無一人,保安員說,當天沒有中國員工上班。中新社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蘇徵兵、敖敏輝廣州28日電】佛山南海本田公司罷工活動持續,而至28日,罷工已經導致公司完全無法運轉。28日,廠方高層下達指令,全廠停工一天,這是自罷工行動以來,廠方首次要求全線停工,據悉,通知並未告知復工時間表。

中方員工提4要求

 同日,記者獲悉,目前佛山市政府已經全面代管南海本田的對外宣傳工作,下午,佛山市外宣工作人員制定一份對罷工事件的調停及處理事宜的通告,擬向媒體發佈。不過,傍晚,工作人員稱接到高層指示,通告暫不對外發佈。

 廠方宣佈停工後,南海本田工廠除了保安和日本員工,沒有中國員工上班。目前工廠裡只有日方管理層和相關部門進行談判。何時能恢復生產,要等到勞資雙方談判結束,工人們也正在等候談判結果。

 記者了解到,28日,南海本田中方員工提出4點要求:一是工資從目前的1,000元人民幣提高到2,000元;二是改革薪酬晉陞機制,改革公司管理制度;三是重組公司工會,由公司工人推選工會代表;四是在公司復產後,不得對參與罷工員工進行打擊報復。

資方仍未回應

 據悉,罷工之前,本田汽車零部件公司薪酬體系分為五大級別,一級是最低級別,五級是最高級別,每個大級別下面有15個小級別,共75個級別,每年評審一次,合格後就晉陞一級。「晉陞一個大的級別就需要15年,還要保證每年都能考核合格,只有極少部門的人可以跳級。」一位員工訴說。他介紹,自己每月收入1,500元,屬於二級78槓,上次考核合格就加了30元,他認為一年加300多元是嚴重偏少。

 目前,南海本田暫時未有對以上中方員工提出的4點要求作出回應,當地的勞動管理、工會等組成的工作組繼續就雙方的要求進行協調。

相關新聞
富士康擬加薪兩成遏「連跳」 (圖)
王金平促台當局助富士康 (圖)
台媒:勿過度渲染「連跳」事件
人力部長親帶隊赴富士康調查
新力任天堂諾基亞促富士康交代
富士康昨恢復招工應徵者:跳樓是傻子 (圖)
神州小議:讓民眾分享進步成果
薪酬談判無進展 佛山本田復工無期 (圖)
申訴百事違法用工 3員工索賠16萬
胡總促加大扶持西部 (圖)
深市長下月出爐 副職名額減少 (圖)
黃光裕遞上訴狀 稱一審量刑過重 (圖)
農業部:多因素致菜價直逼肉價 (圖)
國家宗教局人事調整 張樂斌升任副局長 (圖)
南京開通3地鐵線 日可載客百萬 (圖)
江西原交通廳長「雙規」 其司機斂財千萬致事發 (圖)
新一輪暴雨襲廣東 茂名降水逾200毫米
中方重申擁釣島主權 日美不應損第三方利益 (圖)
大顯身手 (圖)
「中國心」大飛機 百萬年薪全球「引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