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京開通3地鐵線 日可載客百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8日,車輛駛出南京長江隧道江心洲出入口。新華社

 【本報駐江蘇記者沈婷28日南京電】南京地鐵3條新線宣告正式通車。與此同時,南京首條長江隧道也於今天正式通車,另一條長江隧道—緯三路長江隧道奠基。

 新開通的南京地鐵2號線、2號線東延線及1號線南延線,總投資超過249億元(人民幣,下同)。這些線路的建成運營,使南京地鐵通車里程達到85公里,列上海、北京、廣州之後居中國第4位,地鐵運營進入網絡化時代,日均客流量可達100萬人次。

通車里程居4 地鐵網絡化

 南京地鐵起步於新世紀。2000年12月,首條地鐵線開工建設,4年9個月後,貫穿主城南北的地鐵1號線建成通車,南京自此成為中國第6個擁有地鐵的城市。此後,東西向的2號線等線路也陸續開工建設,經過數萬名建設者4年的努力,3條總長超過63公里的新線路終於建成,於今天同時通車。

 據了解,為配合舉辦第2屆青奧會,南京市在2014年前還將建成通車1號線西延線、3號線過江線、從中保村到仙林的4號線、從機場到南京南站的6號線、從南京南站過江到江浦的12號線等5條地鐵線路。屆時,南京運營的地鐵總里程將達到240公里。

長江隧道通車 5分鐘過江

 同一天通車的南京長江隧道位於南京長江大橋和三橋之間,雙向6車道,設計時速80公里,通車後從江北到江南只需5分鐘。今天奠基的另一條長江隧道—緯三路長江隧道為雙管雙層八車道,設計時速也是80公里,動態總投資超過52億元。

相關新聞
富士康擬加薪兩成遏「連跳」 (圖)
王金平促台當局助富士康 (圖)
台媒:勿過度渲染「連跳」事件
人力部長親帶隊赴富士康調查
新力任天堂諾基亞促富士康交代
富士康昨恢復招工應徵者:跳樓是傻子 (圖)
神州小議:讓民眾分享進步成果
薪酬談判無進展 佛山本田復工無期 (圖)
申訴百事違法用工 3員工索賠16萬
胡總促加大扶持西部 (圖)
深市長下月出爐 副職名額減少 (圖)
黃光裕遞上訴狀 稱一審量刑過重 (圖)
農業部:多因素致菜價直逼肉價 (圖)
國家宗教局人事調整 張樂斌升任副局長 (圖)
南京開通3地鐵線 日可載客百萬 (圖)
江西原交通廳長「雙規」 其司機斂財千萬致事發 (圖)
新一輪暴雨襲廣東 茂名降水逾200毫米
中方重申擁釣島主權 日美不應損第三方利益 (圖)
大顯身手 (圖)
「中國心」大飛機 百萬年薪全球「引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