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光裕遞上訴狀 稱一審量刑過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據中通社北京28日消息:據報道,犯有非法經營罪、內幕交易罪和單位行賄罪的中國富商黃光裕,不滿法院一審判決,決定提出上訴,並於27日下午遞交了上訴狀。

 28日是黃光裕(見圖)案上訴期的最後一天。據《法制日報》報道,一審判決後,律師與黃光裕本人及其家屬進行過反覆磋商。黃光裕本人與其家屬也曾就是否上訴產生過分歧,但最終決定在27日提出上訴。

上訴四理由 黃堅持無罪

 報道稱,黃光裕的上訴理由大致有4點:首先,在內幕交易罪、非法經營罪兩項罪名的定性上,黃光裕存在異議;其次,在行賄罪中,關於一審法院認定的鵬潤公司的行賄,黃不予認可;第三點,在量刑上,對於內幕交易罪,黃光裕堅持無罪,即使有罪,黃光裕也表示量刑過重;最後,在罰金方面,黃光裕同樣認為判決過重。

 18日,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黃光裕因犯非法經營罪、內幕交易罪和單位行賄罪,三罪並罰,被判處有期徒刑14年,並處罰金6億元,沒收財產2億元。當日,對於判決結果,黃光裕的兩個妹妹和母親情緒激動,認為判決過重,或將上訴。

相關新聞
富士康擬加薪兩成遏「連跳」 (圖)
王金平促台當局助富士康 (圖)
台媒:勿過度渲染「連跳」事件
人力部長親帶隊赴富士康調查
新力任天堂諾基亞促富士康交代
富士康昨恢復招工應徵者:跳樓是傻子 (圖)
神州小議:讓民眾分享進步成果
薪酬談判無進展 佛山本田復工無期 (圖)
申訴百事違法用工 3員工索賠16萬
胡總促加大扶持西部 (圖)
深市長下月出爐 副職名額減少 (圖)
黃光裕遞上訴狀 稱一審量刑過重 (圖)
農業部:多因素致菜價直逼肉價 (圖)
國家宗教局人事調整 張樂斌升任副局長 (圖)
南京開通3地鐵線 日可載客百萬 (圖)
江西原交通廳長「雙規」 其司機斂財千萬致事發 (圖)
新一輪暴雨襲廣東 茂名降水逾200毫米
中方重申擁釣島主權 日美不應損第三方利益 (圖)
大顯身手 (圖)
「中國心」大飛機 百萬年薪全球「引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