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港澳兒童 百萬笑臉贊城市未來生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百萬笑臉」活動30日啟幕。左起依次為,香港文匯報澳門新聞中心副主任王海濤,香港文匯報社長助理、上海辦事處主任葛鎮慶,香港文匯報副總經理吳建芳,上海文化發展基金會創作活動中心主任邱忠毅,中國人像攝影學會兒童專業委員會秘書長寧靜及上海靖翔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韓春翔。本報記者周逸 攝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周逸30日電】30日,由香港文匯報主辦,香港文匯報上海新聞中心、香港文匯報澳門新聞中心、香港文匯報國際公關顧問有限公司、上海靖翔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等承辦的「滬港澳三地百萬花朵笑臉贊城市未來生活」系列活動在滬正式拉開帷幕。

 在六一兒童節前夕,三地少年兒童將創意匯成一幅長卷,為城市未來喝彩,為上海世博加油。而由上海星天地、星巴黎等兩家專業兒童攝影機構負責拍攝製作的「百萬笑臉」攝影作品,亦將奧運和世博的笑臉文化傳承下來,凸顯出「兒童為美好城市未來主人」的立意。

千幅作品秀個性

 據主辦方介紹,此次系列活動將採用徵文、攝影、繪畫等形式讓孩子親身參與世博,感受人類城市未來美好生活,接觸滬港澳城市多元文化脈搏。

 在今天的啟動儀式上,來自三地的數十位兒童代表便相聚一堂,提前在畫紙上塗鴉出心中的城市印象。在一支支天真無邪的筆下,海寶成為拯救城市的超人,未來交通體系足足有6層高架組成,機器人代替了大部分人類的工作。據悉,截至目前組委會已收到類似的投稿作品2,600多份,更有近5,000位來自滬港澳三地的小朋友已報名參加活動。一位前來參會的家長稱,孩子從小便喜歡畫畫,但此前多是畫一些卡通片中的形象,而用畫來表達對城市未來的暢想則是第一次。因此一聽說這個活動她便覺有意義,便毫不猶豫為孩子報了名。

網絡海選PK最牛寶寶

 另據了解,為吸引更多孩子參與此次活動,所有攝影和繪畫等圖片單元將通過網絡點擊票數以及短信支持平台成績為基礎,再結合兒童攝影行業專業人士評選的結果決定最終入圍對象。負責最終評定的,則是本次活動支持單位中國人像攝影學會兒童攝影專業委員會及上海文化發展基金會。

 而徵文部分將由組委會按票數次序評選出2,010位小朋友,獲獎作品將被收錄編輯成書,優秀文章更會陸續在主流媒體專欄上刊登。

 此外,參與活動的孩子還將在接下來的數月中,參與一系列豐富多彩的世博系列活動。包括10場大型文藝演出,100場親子主題活動、乘暑假期間組織的滬港澳三地夏令營、以家庭互動方式參觀上海世博園區和香港迪士尼樂園等等。

相關新聞
8公司膺最佳中小企 (2010-05-31) (圖)
中總辦領事工商盃高球賽 (2010-05-31) (圖)
吉林市在港推經貿項目 (2010-05-31) (圖)
余國春率230人訪深圳 (2010-05-31) (圖)
廠商會迎江西九江客人 (2010-05-31)
澳門海立方娛樂場 下月演唱會設巨獎 (2010-05-31)
龍川鄉會敬老聯歡 (2010-05-31) (圖)
滬港澳兒童 百萬笑臉贊城市未來生活 (2010-05-31) (圖)
「笑臉」網站同步啟動 (2010-05-31)
參賽作品將整體申報健力士 (2010-05-31)
兒童情景劇暢想未來城市 (2010-05-31)
嘉應商會歡宴秦金生 (2010-05-30) (圖)
鄉議局婦青委組團考察江西 (2010-05-30) (圖)
金門同鄉會就職 許秀青膺會長 (2010-05-30) (圖)
廣西社總青委 訪防城港北海 (2010-05-30) (圖)
魯政協副主席訪港 陳漢才設宴歡迎 (2010-05-30) (圖)
紡織染工會高鐵團 訪韶山緬懷毛澤東 (2010-05-30) (圖)
煤氣公司植樹日 (2010-05-30) (圖)
楊釗劉宇新曾智明200萬捐暨大 (2010-05-28) (圖)
港援川遠程醫學網絡平台啟動 (2010-05-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