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下周出席上合峰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4日,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 新華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4日電】本月9日至12日,國家主席胡錦濤將應邀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塔什干峰會,並對烏茲別克斯坦、哈薩克斯坦進行國事訪問。外交部部長助理程國平4日在北京透露,屆時中國將與上述2國分別簽署經貿等領域的一系列合作文件。在塔什干峰會上,各國領導人將重點圍繞打擊「三股勢力」等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並有望批准《上海合作組織接收新成員條例》。

中國與烏哈簽經貿協議

 9日至11日,胡錦濤將對烏茲別克斯坦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塔什干峰會。程國平說,這是胡錦濤繼2004年後再次對烏進行國事訪問。訪問期間,胡錦濤主席將與卡里莫夫總統等烏方領導人舉行會談。雙方將就兩國關係發展現狀和前景及其他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

 關於胡錦濤主席出席11日塔什干峰會情況,程國平介紹,按照慣例,峰會將舉行成員國元首小範圍會談、各國領導人大範圍會談、文件簽字儀式、共同會見記者等活動。會議期間,與會領導人還將廣泛舉行會談、會見,就上合組織發展、雙邊關係以及其他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流意見。

料通過接收新成員條例

 程國平說,本次峰會預計將獲得豐碩成果。會議將發表《宣言》和《新聞稿》,並有望批准通過《上合組織接收新成員條例》和《上合組織程序規則》等重要文件。下一步,成員國專家將進一步制定和細化有關法律規定,不斷完善擴員法律基礎。

  11日至12日,胡錦濤主席將訪問哈薩克斯坦。程國平表示,此訪是繼去年12月對哈進行工作訪問後,胡錦濤主席再次對哈進行國事訪問。訪問期間,胡錦濤主席將同納扎爾巴耶夫總統等哈方領導人舉行會談。

 程國平指出,胡錦濤主席此次中亞之行,是中國國家領導人本年度一次重大外交活動,對推動上合組織持續健康穩定發展,全面提升中烏、中哈關係水平,深化中國同上合組織成員國、觀察員國多領域互利合作,推動建設持久和平的和諧地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相關新聞
內地通脹續加速 日用品掀漲價潮 (圖)
專家料7月後CPI回落 (圖)
發改委駁斥CPI將漲7% (圖)
業界籲防「君子蘭」炒作還魂 (圖)
三亞26萬貧困人口將享補貼 (圖)
近期內地部分商品漲價情況 (圖)
深人大小組會 近4成人缺席 (圖)
馬化騰秘書代勞 王傳福未亮相 (圖)
神州小議:人大代表也不是「鐵飯碗」
胡總下周出席上合峰會 (圖)
煙台富士康拒替8萬員工繳公積金
中方5月中函華府 6月無法接待美防長
傳國家藥監副局長「雙規」
中緬油氣管道 2013年或可輸油
廈門特區範圍 有望擴展到全市
涉闖中國使館 吾爾開希在日被拘
摸頂賜福 (圖)
僱兇殺屬下 億萬富翁落網 (圖)
中國新突破 穿越時空或成真
穗剿滅十年來最殘暴黑社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