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僱兇殺屬下 億萬富翁落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董金德握有億萬資產,曾經是「中國傑出地產品牌建設人物」。網上圖片

 【據中通社4日電】7年前在河南南陽發生一起血案,南陽市建設工程公司副總經理袁保慶被持刀歹徒捅傷後因失血過多死亡。今年6月初,袁保慶被傷害致死案件告破,僱兇者包括南陽億萬富豪、南陽市建設工程公司總經理董金德等8名犯罪嫌疑人,均已陸續落網。

 今年59歲的董金德是南陽市建設工程公司總經理、南陽鴻德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還兼任河南省豫宛商會副會長、南陽市工商聯副會長、南陽市房管局房地產協會副會長。他握有億萬資產,擁有房產項目13處,曾經是「河南房地產知名人物」、「中國傑出地產品牌建設人物」。

 據悉,袁保慶被害前是南陽市建設工程公司副總經理,是董金德的屬下,因舉報董金德有經濟問題而惹惱了董。

因經濟問題被舉報而懷恨

 據涉案嫌犯付建麗交代,03年4月的一天,董金德通過其親屬找到了南陽「黑老大」白玉崗的妻子付建麗,要求「教訓教訓」袁保慶。董金德開出的條件是:先預付10萬元,事成後再支付90萬元。付建麗答應「幫忙」。

 付建麗伏法後,董金德於今年5月落網,他對僱兇傷害致死副總經理袁保慶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談起為什麼要僱兇殺自己的副手,董金德說因為袁保慶帶頭舉報他。

 媒體報道,董金德還是政協委員,抓捕這樣一個有較高社會地位、光環加身的億萬富翁,警方頗費精力,河南省公安廳一名副廳長親臨現場指揮抓捕。

相關新聞
內地通脹續加速 日用品掀漲價潮 (圖)
專家料7月後CPI回落 (圖)
發改委駁斥CPI將漲7% (圖)
業界籲防「君子蘭」炒作還魂 (圖)
三亞26萬貧困人口將享補貼 (圖)
近期內地部分商品漲價情況 (圖)
深人大小組會 近4成人缺席 (圖)
馬化騰秘書代勞 王傳福未亮相 (圖)
神州小議:人大代表也不是「鐵飯碗」
胡總下周出席上合峰會 (圖)
煙台富士康拒替8萬員工繳公積金
中方5月中函華府 6月無法接待美防長
傳國家藥監副局長「雙規」
中緬油氣管道 2013年或可輸油
廈門特區範圍 有望擴展到全市
涉闖中國使館 吾爾開希在日被拘
摸頂賜福 (圖)
僱兇殺屬下 億萬富翁落網 (圖)
中國新突破 穿越時空或成真
穗剿滅十年來最殘暴黑社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