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跳出框框:「波,係圓鵅C」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4]     我要評論

蒙妮卡

 觀球賽要講氣氛。約同三五知己,對蚢q視機舉杯,花生殼滿地,粗話連天,才算痛快。

 世界盃開鑼三日,形單影隻觀賽,認真「無癮」。香港家居狹窄,沒條件約請豬朋狗友來胡混。

 阿恆是英格蘭球迷,日前多次來電,像往年一樣廣邀同道中人上他的千呎大屋觀賽。他保證招呼周到,啤酒薯條任飲任食,可惜無人應邀。上一屆世界盃時,眾人情不自禁夜半狂叫,遭恆嫂喝令減低聲浪,大煞風景。觀球賽,最顧忌中途洩氣。

 當年阿恆曾率眾轉移陣地,改往黃泥涌道木球會酒吧盡興,避開恆嫂河東獅吼。木球會是一個極之英式的會所,屬英格蘭球迷大本營。可是來到香港的英人,莫名其妙地變得循規蹈矩;那一晚英格蘭隊輸波,他們十分收歛地「噓」了一聲便各散東西,毫無氣氛可言。

 英國球迷以瘋狂見稱,國產流氓球迷臭名遠播。他們跟隨國家隊出征,一旦輸波,打人放火肆意破壞,迫使主辦國驅逐他們出境,令英政府顏面盡失。

 流氓球迷列入黑名單,國際球賽舉辦期間嚴禁離英。但他們鬧起事來,不分國內外。記得有一年在倫敦華埠酒吧觀看世界盃,初生之犢的朗尼踢進一球,全酒吧轟動唱國歌,歡呼喊破喉嚨;十多分鐘後卻峰迴路轉,英格蘭輸了波。流氓球迷立刻現形,翻椅踢檯摔酒瓶;然後上街橫掃商店玻璃洩憤。唐人街餐館匆匆關門避難。

 球賽精彩之處,正是變幻無窮。誠如無線體育新聞前輩伍晃榮所說,「波,係圓鵅C」

 觀球賽精彩之處,莫過於眼見波升波落,心情隨之起伏;然後將老闆的責罵、同事的「篤背脊」、擢蛌捋貜漱U跌,一一拋諸腦後。趁茪J球那一刻,將啤酒瓶擲向電視機。

相關新聞
人人齊起動 搞作心頭愛 (圖)
馮美基 為了大家開心 (圖)
一口曲奇
高世章 香水瓶的浪漫生活 (圖)
「尋香記」古董香水瓶展覽
李冠然 環保傢具顯匠心 (圖)
立體動物模型化身為環保傢具展
《美味方丈記》從歷史到瑣事 (圖)
書評:從河到岸的路途 (圖)
書介:政府管治能力與香港公務員 (圖)
書介:凝聚力量——香港非政府機構發展軌跡 (圖)
書介:金融的邏輯──當代中國創富之道 (圖)
書介:最後六任港督的聲音──就職、施政、離任 (圖)
書介:巴哈末世密碼 (圖)
徵稿啟事
百家廊: 芻議高考作文 (圖)
翠袖乾坤:他朝君體也相同
跳出框框:「波,係圓鵅C」
琴台客聚:從扮醫生到露械
杜亦有道:紓緩神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