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黑駐京辦」仍活躍京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撤離大限已至,部分駐京辦將「轉入地下」。 網上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凝哲、實習記者張暘21日電】今年初國務院對部分駐京辦下達限時6個月的「撤銷令」,本月20日為數百家駐京辦「生死輪迴」關鍵點,有媒體報道,部分駐京辦將「轉入地下」。對此,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局相關官員今日向本報透露,目前全國各省市區已全部提交了關於駐京辦撤併的具體實施方案,各地正依照計劃撤銷全部縣級市駐京辦。該位官員還表示,駐京辦「轉入地下」問題將由所在省市督辦。

 國管局官員向本報表示,國務院在1月19日出台《關於加強和規範各地政府駐京辦的意見》,根據縣級市駐京辦全部撤銷、地級市因工作需要部分保留的政策,各省區已針對各地實情提交實施方案。

多依計劃撤離

 目前,各地駐京辦正依計劃進行撤離,或合併等工作。「駐京辦的撤併工作,將由各省市進行督辦」,這位官員表示,目前國管局方面尚沒有安排對駐京辦撤銷問題進行檢查。

 記者於今日對部分駐京辦進行了走訪。張家港市駐京辦工作人員表示,會按照國務院的規定進行撤離。作為江蘇省的縣級市,張家港駐京辦位於北京張家港飯店3樓,但辦公室依舊整潔乾淨,看不出即將撤離的樣子。

 河北鋼鐵集團邯鋼公司駐京辦位於北京公主墳附近的一間快捷酒店中,該駐京辦負責人告訴記者,作為邯鋼這個知名國企的駐京辦,平時工作多是商務訪問、接待。此外,這裡也會接待邯鋼職工,為他們提供住宿等。他表示目前邯鋼駐京辦還沒有受到影響。

美食如常饗客

 記者在此前被稱為駐京辦事處比較集中的北京西站附近的北蜂窩路上,並沒有看到很多駐京辦事處的身影。當地居民說,有些駐京辦事處已經把牌子撤掉了。但也不排除有些已經「轉入地下」。

 國管局官員告訴記者,不少縣級駐京辦還經營地方美食和提供住宿服務。雖然縣級駐京辦全部撤銷,但旗下的服務業並不會受到影響,北京民眾喜愛的「駐京辦美食」仍將正常營業,「此次撤銷,關鍵在於取消這些駐京辦的政府職能」。

相關新聞
中央港府展誠意 接納「改良方案」政改過關在望 (圖)
建制派大局為重 特首稱讚有承擔 (圖)
民主黨大會表決 挺政改方案 (圖)
港股飆625點 成交超900億 (圖)
人民幣創5年新高 一年看6.62 (圖)
綜援離港限制 高院裁定違憲 (圖)
兩萬華人巴黎遊行 籲改善當地治安 (圖)
美韓月底黃海演習 核航母逼京津 (圖)
「黑駐京辦」仍活躍京城 (圖)
專家:料人民幣緩升至少3% (圖)
平頂山礦難47死 胡溫關注 (圖)
長江陡漲9米 百噸垃圾衝下 (圖)
利好頻出台金企搶大陸佈局 (圖)
富商女友追偵探千萬欠款
資金回流 港匯見個半月高位 (圖)
白宮幕僚長離棄奧巴馬
白俄拖數15億 俄再「斷氣」 (圖)
法頂級男模失戀自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