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江陡漲9米 百噸垃圾衝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福建省三明市安仁鄉政府內,一位被轉移安置的小女孩在吃當地政府提供的晚飯。 新華社

 【本報駐重慶實習記者孟冰、朱瓊宇21日電】自18日夜間的大範圍強降雨已導致重慶市11個區縣86萬餘人受災,截至記者發稿時,重慶因災死亡2人,失蹤1人,倒塌房屋1,505間,1座縣城、3處集鎮被淹,造成直接經濟損失達4.1億元,其中水利設施損失9,300萬元。記者在採訪時了解到,長江防汛抗旱總指揮部已派出工作組趕赴受災較重的綦江、江津兩地檢查指導救災工作。

 19日晚至20日凌晨,長江江水在一夜之間陡漲9米,陡然變得湍急的水流將6個航標燈沖翻,從上游沖下的上百噸垃圾把2艘20噸跳船、4艘木船抬起。垃圾堆積在輪船浩舶位邊,厚度達到1米以上,至少有一個籃球場大小。輪船公司組織十多名船員清理垃圾,6個小時後,垃圾才基本被清理完畢。

福建鐵路78處塌方

 【據中新社21日電】中國民政部21日發佈,浙江、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廣西、重慶、四川、貴州10省(自治區、直轄市)遭受嚴重的洪澇災害。截至21日11時,暴雨洪澇災害已造成2,514.7萬人受災,因災死亡175人,失蹤107人,緊急轉移安置人口171.4萬人。災害造成農作物受災面積達1361.1千公頃,其中絕收面積168.2千公頃;倒塌房屋14.4萬間,損壞房屋39.3萬間;因災直接經濟損失296.5億元人民幣。

 至21日15時,福建境內鐵路有78處因水害塌方。其中鷹廈鐵路線74處,峰福線4處,搶修工作仍在緊張進行。

羊城突降大暴雨 全城大塞車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沙飛廣州21日電】21日傍晚5點左右,廣州突降一場大暴雨,導致城區多處水浸。因大暴雨正值下班時間,造成全城大塞車,市區主幹道車輛平均時速不足15公里,部分路段積水達60公分。

 當時,羊城突然黑雲壓頂,城區內突降大暴雨。因廣州氣象部門於上午解除了暴雨警報,大部分市民對這場突如其來的大暴雨沒有準備。有市民因未攜帶雨具,在等車時淋濕,頗為狼狽。廣州大道北、雲城東路、環市西路等多條道路因積水過深導致交通中斷。

湘洪災致14死 損失近56億

 【本報駐湖南記者王穎、實習記者曹真真長沙21日電】今年入汛以來最強一輪強降雨正襲擊湖南,來自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的最新統計,截至21日,此輪暴雨已導致14人死亡,9人失蹤,直接經濟損失達55.83億元人民幣。本次降雨共導致湖南14個市州1,090個鄉鎮769.4萬人受災,因災倒塌房屋2.53萬間。各地及時啟動預案,應急轉移人口37萬餘人,解救洪水圍困民眾2.03萬人。

相關新聞
中央港府展誠意 接納「改良方案」政改過關在望 (圖)
建制派大局為重 特首稱讚有承擔 (圖)
民主黨大會表決 挺政改方案 (圖)
港股飆625點 成交超900億 (圖)
人民幣創5年新高 一年看6.62 (圖)
綜援離港限制 高院裁定違憲 (圖)
兩萬華人巴黎遊行 籲改善當地治安 (圖)
美韓月底黃海演習 核航母逼京津 (圖)
「黑駐京辦」仍活躍京城 (圖)
專家:料人民幣緩升至少3% (圖)
平頂山礦難47死 胡溫關注 (圖)
長江陡漲9米 百噸垃圾衝下 (圖)
利好頻出台金企搶大陸佈局 (圖)
富商女友追偵探千萬欠款
資金回流 港匯見個半月高位 (圖)
白宮幕僚長離棄奧巴馬
白俄拖數15億 俄再「斷氣」 (圖)
法頂級男模失戀自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