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南盼加強兩地旅遊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主禮嘉賓登上繪有「陽光海南度假天堂」宣傳海報的電車。 本報記者何玫 攝

 「在世界行走,為海南停留」—海南國際旅遊島電車宣傳活動今天拉開帷幕,三輛繪有海南島巨幅宣傳海報的電車載著十位國際旅遊島親善大使,徐徐駛出西環屈地街的電車總廠,開始穿行在港島街道上。親善大使們身著五彩斑斕的海南島服,沿途向市民和遊客散發具有海南特色的精美紀念品,在展示海南島熱帶魅力的同時,還向香港百萬遊客發出誠摯浪漫的邀請。 ■本報記者何玫、查驥

 據了解,此次電車宣傳是海南國際旅遊島在全球範圍內開展的「在世界行走,為海南停留」親善之旅的第一站。海南省副省長李國梁,海南省長助理、省旅遊委主任陸志遠,招商集團有限公司董事袁武,香港文匯報董事副社長韓力,香港海南商會會長張學修,全國政協委員、東匯證券主席朱蓮芬,香港電車公司董事總經理Bruno Charrade等出席此項活動啟動儀式。

香港為瓊重要客源地

 陸志遠在啟動儀式上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他表示,香港是海南度假旅遊的重要客源地,也是海南對外宣傳旅遊的重要窗口,過去兩地旅遊合作交流密切,在「一程多站」、郵輪旅遊等方面的合作成效顯著。希望此次以香港電車為載體,向香港市民和外來遊客展示海南度假天堂的形象,可以推動兩地旅遊合作進一步深入。

叮叮首承內地旅遊宣傳

 作為全球現存唯一全數採用雙層電車的電車系統,本港電車歷史悠久,被港人親切地稱之為「叮叮」,不僅是市民重要的交通工具,也是外來遊客最青睞的觀光體驗,以此作為旅遊宣傳載體,可謂人享其利,物盡其用。

 據電車公司董事總經理Bruno Charrade介紹,此次海南國際旅遊島電車宣傳,是該公司首次直接承接來自中國內地的旅遊宣傳活動。Bruno Charrade表示,海南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他很高興可以通過電車公司的宣傳,讓更多的人到海南去旅遊。

相關新聞
海南盼加強兩地旅遊合作 (2010-07-16) (圖)
海南冀香港遊客上百萬 (2010-07-16) (圖)
澄邁向生態綠色低碳進發 (2010-07-16) (圖)
全面數字化 建53萬健康檔案 (2010-07-16) (圖)
李國梁:海南的每一步與香港有關 (2010-07-15) (圖)
瓊港官員每年見面兩次 (2010-07-15)
李國梁奉行「多做少說」 (2010-07-15) (圖)
免稅退稅政策有信心年內落實 (2010-07-15) (圖)
海南物流業總值將超1500億 (2010-07-15) (圖)
洋浦盼與港企在三大領域合作 (2010-07-15) (圖)
海南籌劃金融創新 (2010-07-15) (圖)
「低碳島」規劃挺新能源 (2010-07-15) (圖)
扶持文體產業 海南拓三大旅遊圈 (2010-07-15) (圖)
會展業駛入發展快車道 (2010-07-15) (圖)
內地LED產業蓬勃 資本逐鹿 (2010-07-15) (圖)
粵6億補貼LED照明應用 (2010-07-15) (圖)
內蒙民交會本周開幕56代表團參展 (2010-07-15)
廣州喀什航線7月開通 (2010-07-15)
中國品牌價值排行榜 青啤續居同業首位 (2010-07-15)
海南在港簽305億元項目 (2010-07-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