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面數字化 建53萬健康檔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澄邁福山咖啡在香港受到關注。實習記者段戀 攝

 【本報記者何玫、林剛報道】澄邁縣委、縣政府十分重視民生,特別將教育放在重要位置,從2007年開始實施「12年義務教育3免2補」政策,並逐步過渡到「3免3補」的全民義務教育;澄邁還設立了教育科技基金,每年籌集近300萬元用於補助考上大學的貧困學子。

 醫療衛生方面,被稱為「澄邁模式」在全國推廣的三級公共衛生服務網絡,實現了病人能在3公里範圍內得到醫療救治。澄邁與東軟集團簽訂協議,擬打造「健康澄邁數字化平台」,建立全縣53萬百姓的健康檔案,通過東軟數字交換系統與全國的大醫院聯網,使澄邁的患者可以享受到北京等地專家的遠程視頻診斷。未來兩年內,政府將興建11,000套保障性住房,解決老百姓的住房問題,並將寬帶服務覆蓋所有村鎮,農民在村裡即可使用POS機消費、使用ATM機取款等等,生態文明的新農村初現雛形。

 楊思濤畢竟是搞過工業的,從2001年末上任澄邁縣副縣長兼老城開發區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後,即一改以往的「管理開發區」為「經營開發區」,實行「經營土地、經營基礎設施、經營項目、經營人才」四大策略,實行「一條紅地毯鋪路、一個窗口對外、一條龍服務、一支筆審批」的辦事制度,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務質量。

 頗有些幽默的「馬上辦」辦公室在楊思濤主持開發區工作時成立,這個辦公室的工作人員以一刻也不耽誤的服務精神,為前來投資的企業解決難題,把「特事特辦」的高效機制提到了更高層次。

經驗在於創新思維

 現在澄邁老城經濟開發區已發展成為海南省最重要的經濟開發區之一,2009年企業總產值達到138.56億元,這一成績的取得,源於楊思濤創新思維的延續和發揚。

相關新聞
海南盼加強兩地旅遊合作 (2010-07-16) (圖)
海南冀香港遊客上百萬 (2010-07-16) (圖)
澄邁向生態綠色低碳進發 (2010-07-16) (圖)
全面數字化 建53萬健康檔案 (2010-07-16) (圖)
李國梁:海南的每一步與香港有關 (2010-07-15) (圖)
瓊港官員每年見面兩次 (2010-07-15)
李國梁奉行「多做少說」 (2010-07-15) (圖)
免稅退稅政策有信心年內落實 (2010-07-15) (圖)
海南物流業總值將超1500億 (2010-07-15) (圖)
洋浦盼與港企在三大領域合作 (2010-07-15) (圖)
海南籌劃金融創新 (2010-07-15) (圖)
「低碳島」規劃挺新能源 (2010-07-15) (圖)
扶持文體產業 海南拓三大旅遊圈 (2010-07-15) (圖)
會展業駛入發展快車道 (2010-07-15) (圖)
內地LED產業蓬勃 資本逐鹿 (2010-07-15) (圖)
粵6億補貼LED照明應用 (2010-07-15) (圖)
內蒙民交會本周開幕56代表團參展 (2010-07-15)
廣州喀什航線7月開通 (2010-07-15)
中國品牌價值排行榜 青啤續居同業首位 (2010-07-15)
海南在港簽305億元項目 (2010-07-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