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兵馬未動糧草先行 中國擁5大優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7]     我要評論

 【綜合外電】中國足協決定正式向體育總局打報告,申請申辦2026年世界盃,究竟中國申辦世界盃有甚麼優勢呢?總括有以下5個方面:

政府大力支持

 為了舉辦好北京奧運會,讓世界人民看到中國的巨大變化,2008年北京奧運會總投入高達3000億人民幣。世界盃目前和奧運會是一個檔次的世界體育盛會,在申辦以及舉辦上,中國政府肯定會不遺餘力的支持。

場館建設完備

 按照國際足聯相關規定,一個國家要申辦世界盃,必須要擁有12個或12個以上的現代化體育場。由於此前中國已經成功舉辦了女足世界盃和北京奧運會,因此從體育場這個角度來說中國完全符合要求。

上座率有保證

 據FIFA數據統計,南非世界盃的上座率達到了92.9%,入場觀眾達到了318萬人次,世界盃旅客達到了40萬人。而一旦放在中國舉行,單單旅客這一項就會比南非高出很多,至於上座率,考慮到中國球迷對世界盃的熱情,即便達不到100%也會高出92.9%的上座率。

收視屢創紀錄

 根據國際足聯最新統計的數據顯示,世界盃期間在南非當地時間晚上進行的比賽,在中國的平均收視率高達2550萬,這一數據比2006年德國世界盃夜間比賽的收視數據增加了一倍還多。

組織能力一流

 08年奧運會前,很多海外媒體都不相信從未有過大型賽事舉辦經驗的中國可以辦好,但最終的事實證明,這是史上最成功的一屆奧運會,出色的安保能力和組織能力讓不少歐美記者豎起了大拇指。■梁啟剛

相關新聞
中國擬申辦2026年世界盃 (圖)
兵馬未動糧草先行 中國擁5大優勢
申辦世界盃 手續煩瑣 規矩多 (圖)
進軍02年世盃 中國足球最美回憶 (圖)
2018和2022世界盃申辦時間表
國足 西班牙熱身賽告吹 (圖)
足協6中層黨校畢業 (圖)
伯明翰高溫狂操3粒鐘 (圖)
性別爭拗平息 塞曼亞勝利回歸 (圖)
環湖賽揭幕 凸顯高原特色 (圖)
雲沙頭撞對手 環法資格取消 (圖)
勇士破紀錄天價 4.5億賣盤 (圖)
硬地滾球世錦賽後形勢檢討
羅斯極速傷癒德國站復出
韋倫諾夫自組車隊再戰F1
港隊世大壁球賽坐銀望金
福建新援 (圖)
世盃最佳陣容 狂牛成大贏家 (圖)
「神算章魚」不會「轉會」 (圖)
皇馬 曼城增兵停不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