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進軍02年世盃 中國足球最美回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足衝入2002年日韓世界盃,舉國歡騰。資料圖片

 【綜合外電】中國足球歷史最「威水」時刻,非2002年韓日世界盃的亞洲區外圍賽莫屬,由名帥米路天奴域率領的中國隊一舉殺進決賽圈,圓了中國足球44年的進軍世界盃夢想,這堪稱中國足球歷史上最輝煌的一刻。

 2002年世界盃之前,痛定思痛的中國足協請來了名帥米路天奴域,開始籌劃新一輪的衝擊。儘管米路天奴域提倡的「快樂足球」等理念一度受到國人的質疑,但在率先開始的亞洲區第9小組的比賽中,中國隊共入25球,僅失3球,最終以6戰全勝的成績進入「十強賽」。

 在「十強賽」中,中國隊抽到了一支好籤,同組對手分別是阿曼、阿聯酋、卡塔爾和烏茲別克,國足前6場比賽就取得了5勝1和的戰績,提前兩輪打進決賽圈。這次偉大的衝擊圓了中國足球44年的世界盃夢想,很多球迷賽後喜極而泣,整個神州大地都在為中國足球的這次突破感到歡欣鼓舞,當年在瀋陽「五里河」球場的一幅標語至今讓人記憶猶新,「中國足球,感覺從來沒有這麼好!」

 儘管在本次世界盃的決賽圈中,中國隊三戰皆墨甚至沒有能夠取得一個入球,但這次世界盃的征程對於很多球迷來說都是一份美好的回憶。■梁啟剛

相關新聞
中國擬申辦2026年世界盃 (圖)
兵馬未動糧草先行 中國擁5大優勢
申辦世界盃 手續煩瑣 規矩多 (圖)
進軍02年世盃 中國足球最美回憶 (圖)
2018和2022世界盃申辦時間表
國足 西班牙熱身賽告吹 (圖)
足協6中層黨校畢業 (圖)
伯明翰高溫狂操3粒鐘 (圖)
性別爭拗平息 塞曼亞勝利回歸 (圖)
環湖賽揭幕 凸顯高原特色 (圖)
雲沙頭撞對手 環法資格取消 (圖)
勇士破紀錄天價 4.5億賣盤 (圖)
硬地滾球世錦賽後形勢檢討
羅斯極速傷癒德國站復出
韋倫諾夫自組車隊再戰F1
港隊世大壁球賽坐銀望金
福建新援 (圖)
世盃最佳陣容 狂牛成大贏家 (圖)
「神算章魚」不會「轉會」 (圖)
皇馬 曼城增兵停不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