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申辦世界盃 手續煩瑣 規矩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這種國足慶祝勝利的場面,已是多年前的事了。 資料圖片

 【綜合外電】中國準備申辦2026年世界盃!姑且不論成功幾率有多大,讓我們先來看看世界盃究竟是如何申辦的。

申辦條件

 07年,國際足聯執委會決議,為了增強申辦世界盃的競爭,「輪流做莊制」作廢,改為同一大洲只需間隔2屆就能申辦,這樣能保證每屆世界盃都有4個大洲的國家申請。以2018年世界盃為例,除辦過2010和2014年世界盃的非洲和南美洲沒有資格申請外,歐洲、亞洲、大洋洲和北美洲都可以參與。

 國際足聯目前對申辦國家的要求是,至少要有12座專業球場,其中承辦小組賽的至少要有40000個座位,而承辦揭幕戰決賽等重要比賽的至少要有80000個座位。與此同時配套設施也得是高標準,包括電視轉播、通信技術、交通和住宿等。

 和奧運會一樣,世界盃對軟硬件要求極高,因此一般都要提前6至8年確定主辦國,讓主辦國有足夠時間做好基建等準備工作。而各國足協的申辦計劃需要更早開始,一般需要提前近10年就做好充分準備。

申辦過程

第一步,由足協提交申辦意向書,國際足聯將審查申辦意向書,如一切順利,將向這些足協發申辦註冊表。

第二步,由足協提交申辦註冊表,然後國際足聯回收填寫完畢的申辦註冊表,以及由各國足協提交的必需輔助文件。申辦註冊表得到國際足聯認可後,各國足協將得到申辦協議、主辦協議和其他的一系列文件。

第三步,足協在申辦協議上簽字,並提交國際足聯。

第四步,足協提交申辦書,申辦書需要包括已簽署的主辦協議和其他文件。

第五步,國際足聯執委會考察各國的情況,然後召開會議,投票選出世界盃承辦國。■梁啟剛

相關新聞
中國擬申辦2026年世界盃 (圖)
兵馬未動糧草先行 中國擁5大優勢
申辦世界盃 手續煩瑣 規矩多 (圖)
進軍02年世盃 中國足球最美回憶 (圖)
2018和2022世界盃申辦時間表
國足 西班牙熱身賽告吹 (圖)
足協6中層黨校畢業 (圖)
伯明翰高溫狂操3粒鐘 (圖)
性別爭拗平息 塞曼亞勝利回歸 (圖)
環湖賽揭幕 凸顯高原特色 (圖)
雲沙頭撞對手 環法資格取消 (圖)
勇士破紀錄天價 4.5億賣盤 (圖)
硬地滾球世錦賽後形勢檢討
羅斯極速傷癒德國站復出
韋倫諾夫自組車隊再戰F1
港隊世大壁球賽坐銀望金
福建新援 (圖)
世盃最佳陣容 狂牛成大贏家 (圖)
「神算章魚」不會「轉會」 (圖)
皇馬 曼城增兵停不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