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硬地滾球世錦賽後形勢檢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7]     我要評論

 四年一度的硬地滾球世錦賽已於5月31日至6月10日假葡萄牙舉行,今次參賽國家及人數為歷屆之冠,共34個國家及地區的225名運動員角逐團體及個人項目7面金牌。由於參加人數踴躍,3天團體賽和5天個人賽,令球員實有吃不消之感。

 硬地滾球以團體賽為主,個人賽為副。團體賽中,金牌落入韓國和巴西手中,顯示以前歐洲強國的優勢逐漸由亞洲取代,因為團體金銀銅9面獎牌中,亞洲獨佔4枚,逐漸凌駕歐洲之上。

 單打方面,今屆獎牌由多個國家和地區平分春色,未見造成壟斷局面。愛爾蘭(BC1)及中國運動員(BC2)首次踏上金牌寶座;韓國(BC3)及巴西(BC4)繼團體賽後更上一層樓,於單打賽事再奪金而回,可見其實力相當;首次參加世錦賽的新加坡只派2名運動員參賽,已獲BC3銅牌,可見其背後所付出的努力。從單打成績來看,亞洲國家和地區正逼近或可說超越歐洲各國。

 縱觀香港隊表現,運動員已盡力,惟其他國家進步速度比我隊較大和較快,我們必須急起直追,才可與各隊抗衡。港隊比賽器材需要改善,希望教練們於世錦賽汲取經驗後,與機械專家盡早研發比賽管道及比賽用球,望能趕及2年後的倫敦殘奧,屆時讓運動員得以發揮;另提早集訓亦是成功因素重要的一環。韓國隊出發前1個月進行密集式訓練,促使他們在世錦賽達至美滿成績;而團體賽是需要球員在場內不時溝通、互相提示、彼此支持和積極鼓勵的項目,隊長臨場的領導、指揮和策略運用,影響全隊的整場表現,所以賽前恰當的領袖和策略訓練至為重要;再者,在世錦賽的大型比賽中,心理素質要求甚高,如何提升訓練和有關考驗,實乃平日及賽前適切培訓的重要一環。

 最後,吸納具潛質的新血實乃長遠目標,希望透過最近推行的「明日之星飛躍計劃」,好的苗子能陸續湧現,配合研發的嶄新器材,加以訓練後,能夠代表本港出賽,為港爭光。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供稿

相關新聞
中國擬申辦2026年世界盃 (圖)
兵馬未動糧草先行 中國擁5大優勢
申辦世界盃 手續煩瑣 規矩多 (圖)
進軍02年世盃 中國足球最美回憶 (圖)
2018和2022世界盃申辦時間表
國足 西班牙熱身賽告吹 (圖)
足協6中層黨校畢業 (圖)
伯明翰高溫狂操3粒鐘 (圖)
性別爭拗平息 塞曼亞勝利回歸 (圖)
環湖賽揭幕 凸顯高原特色 (圖)
雲沙頭撞對手 環法資格取消 (圖)
勇士破紀錄天價 4.5億賣盤 (圖)
硬地滾球世錦賽後形勢檢討
羅斯極速傷癒德國站復出
韋倫諾夫自組車隊再戰F1
港隊世大壁球賽坐銀望金
福建新援 (圖)
世盃最佳陣容 狂牛成大贏家 (圖)
「神算章魚」不會「轉會」 (圖)
皇馬 曼城增兵停不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