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性別爭拗平息 塞曼亞勝利回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塞曼亞(右)復出首仗贏得輕鬆。法新社

 【綜合外電】一度被質疑性別的南非女子跑手塞曼亞,獲國際田聯解禁後昨日首度參賽,在芬蘭一項800米賽事,以2分4秒22贏得冠軍,比她去年於柏林世界錦標賽造出的成績慢接近9秒。19歲的塞曼亞說,經歷近一年的風風雨雨,今日勝利來之不易,對她來說是新的開始。

 在比賽中,停賽11個月以來首次參加正式比賽的塞曼亞,全程與其他選手保持相近速度,到尾段發力突圍,率先衝過終點,跑出2分4秒22的成績。雖然這與其去年在柏林世錦賽奪冠時創造的1分55秒45的成績存在較大差距,但已足以讓其贏得這一小型賽事的冠軍。塞曼亞隨後還將參加18日在芬蘭中部城市拉平拉赫蒂舉行的精英賽。

 在去年8月舉行的柏林世界田徑錦標賽女子800米決賽中,首次參加國際大賽的南非選手塞曼亞以1分55秒45的成績勇奪冠軍;不過塞曼亞男性化的外表引發人們對她性別的質疑。國際田聯因此對其性別問題展開調查,並暫時禁止塞曼亞參加比賽,最終國際田聯日前正式宣布,該機構下屬的專家組認為塞曼亞具備參加女子比賽的資格,國際田聯對此表示贊同,並允許她即日返回賽場。

自信續有進步空間

 塞曼亞賽後說:「一年的風風雨雨,今日勝利來之不易,這是新的開始。對我來說,停賽11個月可能是一次休息好機會,因為去年我跑得太快。」對於將來會否跑出更好成績,塞曼亞回答說:「會,我是這樣想。因為我還年輕,仍有進步空間,所以我可以跑得更快。」■梁啟剛

相關新聞
中國擬申辦2026年世界盃 (圖)
兵馬未動糧草先行 中國擁5大優勢
申辦世界盃 手續煩瑣 規矩多 (圖)
進軍02年世盃 中國足球最美回憶 (圖)
2018和2022世界盃申辦時間表
國足 西班牙熱身賽告吹 (圖)
足協6中層黨校畢業 (圖)
伯明翰高溫狂操3粒鐘 (圖)
性別爭拗平息 塞曼亞勝利回歸 (圖)
環湖賽揭幕 凸顯高原特色 (圖)
雲沙頭撞對手 環法資格取消 (圖)
勇士破紀錄天價 4.5億賣盤 (圖)
硬地滾球世錦賽後形勢檢討
羅斯極速傷癒德國站復出
韋倫諾夫自組車隊再戰F1
港隊世大壁球賽坐銀望金
福建新援 (圖)
世盃最佳陣容 狂牛成大贏家 (圖)
「神算章魚」不會「轉會」 (圖)
皇馬 曼城增兵停不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