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消費信心調查:歐洲下跌 內地香港微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9]     我要評論

 市場調查機構尼爾森第二季全球消費者信心調查顯示,歐債危機加上各國厲行緊縮,嚴重打擊歐洲消費者信心,相反亞洲地區消費者則持續樂觀。當中香港消費者信心指數連續3季上升,但升幅不及新加坡和越南等東南亞國家,在樂觀地區中排第12,中國內地則排第7。

歐人受制緊縮措拖及債務

 尼爾森於5月10日至26日期間,調查全球48個國家及地區共2.7萬人,了解他們對就業市場、個人財政和消費意願的看法。結果顯示,中國內地消費者信心指數錄得109點,較首季升1點;香港則錄得101點,升2點。

 印度是全球消費者信心指數最高地區,高達129點,較次名的印尼和越南多10點,但仍低於該國2006年創下的137點紀錄。越南信心指數於上季急升18點,升幅冠全球,第6位的新加坡和第10名的哥倫比亞分別升5點,澳洲和巴西則是十大樂觀地區中少數信心回落的國家。

 歐洲地區消費者信心普遍下跌,主要受累於緊縮措施及擔心債務危機擴散。意大利、西班牙及法國信心指數分別跌4至10點,同時列入十大悲觀地區之中。受債務危機打擊最重的希臘和葡萄牙則在不調查範圍內。

 在所有調查地區中,最悲觀國家為立陶宛,信心指數僅得52點,其次是55點的日本和56點的韓國。美國消費者信心仍受制於就業市場疲弱,指數微升2點,至87點,低於全球平均消費者信心指數的93點。   ■路透社

相關新聞
加國機動遊戲 高空甩廂10傷 (圖)
消費信心調查:歐洲下跌 內地香港微升
全球消費者信心指數(部分) (圖)
歐多國拒高盛包銷國債
西國「鐘擺」斷臂 1死2重傷
英童玩「泰山繩」 意外勒頸亡
波音787首飛海外 亮相倫敦航展 (圖)
增溫層密度驟減 或擾衛星定位
古數學家退敵艦 巧製太陽能炮
《福布斯》模範女性 奧花雲費居首 「母親」成典範 (圖)
指壓鼠蹊插臉 英勞教所殺2少年
英私營勞教所3毒招
「黑珍珠」涉收血鑽港影帝梁家輝在場
胰島素細胞植入肝 糖尿病人新希望
最老香檳沉海230年每瓶最少值53萬
英大學升門檻遏人數入讀需3A
珊瑚礁巨災 大面積白化
美大毒梟逃匿10年終落網 (圖)
登革熱肆虐 加勒比海數十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