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黑珍珠」涉收血鑽港影帝梁家輝在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9]     我要評論

 英國超模「黑珍珠」納奧美金寶,早前被指獲利比里亞前總統泰勒贈送「血鑽」,但她一直否認。血鑽是塞拉利昂以殘酷手段逼平民開採得來的。

 黑珍珠1997年獲時任南非總統曼德拉邀請,出席在開普敦總統官邸舉行的晚宴。當晚貴賓雲集,包括美國影星美亞花露和香港影帝梁家輝。當時剛獲選為利比里亞總統的泰勒也有出席,但黑珍珠似乎一點也不介意這位具爭議的人物,與他並肩拍攝大合照,晚宴時更坐在他身旁。

 泰勒據稱很迷戀黑珍珠,兩人聊天時談到鑽石。黑珍珠前經理人懷特向法庭透露,聽到泰勒說要送黑珍珠一顆未加工的鑽石。懷特稱,當晚賓客返房休息後,泰勒的下屬把鑽石送到黑珍珠的房間。美亞花露表示,翌晨黑珍珠向她和其他客人講述獲贈鑽石。

 塞拉利昂叛軍「革命聯合陣線」(RUF)1991年發動內戰,11年間奪去數以萬計平民的性命。叛軍被指以不人道手段逼平民徒手開採鑽石,再走私血鑽到利比里亞,由泰勒轉售牟取暴利,然後把大部分利潤購買武器交給RUF。泰勒2003年被趕下台,逃至尼日利亞後被捕,現時在海牙受審。他否認11項戰爭罪行,宣稱除了自己的珠寶,從未擁有其他鑽石。

戰罪法庭作證

 黑珍珠一直否認收取泰勒的鑽石,消息指她正準備到海牙戰爭罪行法庭作證。檢察官指黑珍珠出庭作證很重要,預期她的供詞可證實泰勒參與塞拉利昂的血腥暴行,透過供應軍火給塞國叛軍,以換取叛軍的血鑽。  ■《星期日電訊報》

相關新聞
加國機動遊戲 高空甩廂10傷 (圖)
消費信心調查:歐洲下跌 內地香港微升
全球消費者信心指數(部分) (圖)
歐多國拒高盛包銷國債
西國「鐘擺」斷臂 1死2重傷
英童玩「泰山繩」 意外勒頸亡
波音787首飛海外 亮相倫敦航展 (圖)
增溫層密度驟減 或擾衛星定位
古數學家退敵艦 巧製太陽能炮
《福布斯》模範女性 奧花雲費居首 「母親」成典範 (圖)
指壓鼠蹊插臉 英勞教所殺2少年
英私營勞教所3毒招
「黑珍珠」涉收血鑽港影帝梁家輝在場
胰島素細胞植入肝 糖尿病人新希望
最老香檳沉海230年每瓶最少值53萬
英大學升門檻遏人數入讀需3A
珊瑚礁巨災 大面積白化
美大毒梟逃匿10年終落網 (圖)
登革熱肆虐 加勒比海數十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