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指壓鼠蹊插臉 英勞教所殺2少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9]     我要評論

——「私刑」指引 竟獲懲教署授權

 英國私營勞教所被揭發向監管職員發出約束及自衛指引,以「指壓鼠蹊(腹部連接腿部之處,位於大腿內側生殖器兩旁)」、「擒拿頭部」、手指插臉、重拳擊打胸骨、連續以手肘挫肋骨等毒招,對付年僅12至17歲的少年犯,部分毒招竟獲懲教署批准,引起輿論猛烈抨擊,被譴責為「國家授權及制度化的虐兒事件」。

 《觀察家報》昨日引述首次披露的政府文件報道,私營勞教所職員根據懲教署2005年發布的《照護者肢體控制》指引,獲授權使用上述約束及防衛招式,專門對付不聽話的少年犯。該指引同時警告,這些毒招可能導致少年「頭骨碎裂」、「眼球破裂或視網膜脫落,導致暫時或永久失明」等。

部分毒招可致昏厥

 指引也承認,部分招數可能會導致囚犯昏厥。例如文件中有教導職員如何擒拿少年頭部,以制止其活動,又警告少年或會出現呼吸困難,職員便得終止施刑,轉為替他急救。

 英格蘭兒童權益聯盟(CRAE)召集人批評指引令人深感不安,難以明白制訂這些指引的官員,為何想到向年僅12歲的少年狠施毒手。他說:「我們會容許兒科醫生、教師、兒童之家的員工受訓,故意傷害和羞辱兒童嗎?」

一窒息死一上吊自殺

 早前有兩名少年死於私營勞教所內,觸發CRAE發起運動,要求公開這份被列為「政府內部文件」的指引。經過5年爭取,資訊專員終裁定披露指引符合公眾利益。政府本月初企圖循司法途徑阻撓,但這份長119頁的指引終在上周初公布。

 2004年在沃里克郡一間少年勞教所,15歲的米亞特被3名員工制服時,因被嘔吐物阻塞氣管窒息致死。同年,14歲的里奇伍迪被發現在達勒姆勞教所內上吊身亡,其後法院裁定,他死前遭勞教所人員使用違法武力對待。里奇伍迪的母親表示,裁決讓她舒一口氣,因為其他父母現在知道,勞教所約束囚犯手段的背後真相。 ■《觀察家報》

相關新聞
加國機動遊戲 高空甩廂10傷 (圖)
消費信心調查:歐洲下跌 內地香港微升
全球消費者信心指數(部分) (圖)
歐多國拒高盛包銷國債
西國「鐘擺」斷臂 1死2重傷
英童玩「泰山繩」 意外勒頸亡
波音787首飛海外 亮相倫敦航展 (圖)
增溫層密度驟減 或擾衛星定位
古數學家退敵艦 巧製太陽能炮
《福布斯》模範女性 奧花雲費居首 「母親」成典範 (圖)
指壓鼠蹊插臉 英勞教所殺2少年
英私營勞教所3毒招
「黑珍珠」涉收血鑽港影帝梁家輝在場
胰島素細胞植入肝 糖尿病人新希望
最老香檳沉海230年每瓶最少值53萬
英大學升門檻遏人數入讀需3A
珊瑚礁巨災 大面積白化
美大毒梟逃匿10年終落網 (圖)
登革熱肆虐 加勒比海數十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