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波音787首飛海外 亮相倫敦航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波音787客機降落在英國法恩伯勒機場,引吸大批訪客圍觀。美聯社

 兩年一度的英國法恩伯勒國際航空展今日正式開幕,吸引全球38個國家及地區逾千廠商參加,包括來自中國的國營中國商用飛機有限公司。面對全球競爭日趨激烈,歐美兩大廠商空巴及波音都不敢怠慢,當中波音新型787夢幻客機昨日更完成首次海外試飛,成為全場焦點。

 由於全球經濟復甦緩慢,加上歐美國家厲行緊縮措施,國防開支大減,外界普遍預期今次航展成交將較為冷清,難有機會超越前年創下的887億美元(約6,894億港元)總成交紀錄。分析亦相信,中東和亞洲、尤其中國的航空公司將成為主要買家。

 至於參展廠商方面,各地中小型飛機生產商都希望擴大市場,挑戰空中巴士及波音公司領導地位,中國商用飛機和俄羅斯伊爾庫特均力推定於2016年出產的新型客機,中國台灣、埃及和摩洛哥亦首次派出代表團參展。

訂單多達863架 盼年底首付運

 波音787其中一架試航機昨晨從美國飛抵英國倫敦,並將於未來一周在航展中展出。波音787生產計劃始於2004年,以採用碳纖維複合材料、較輕機身和節能為賣點,但由於技術問題,去年底才首次於美國國內飛成功,至今已較原定出廠日期慢了兩年。

 全球56家航企合共訂購了863架787客機,總值達1,500億美元(約1.17萬億港元)。波音日前表示,有機會把787出廠日期再延至明年,但仍希望今年底前將首架787客機付運給日本全日空。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加國機動遊戲 高空甩廂10傷 (圖)
消費信心調查:歐洲下跌 內地香港微升
全球消費者信心指數(部分) (圖)
歐多國拒高盛包銷國債
西國「鐘擺」斷臂 1死2重傷
英童玩「泰山繩」 意外勒頸亡
波音787首飛海外 亮相倫敦航展 (圖)
增溫層密度驟減 或擾衛星定位
古數學家退敵艦 巧製太陽能炮
《福布斯》模範女性 奧花雲費居首 「母親」成典範 (圖)
指壓鼠蹊插臉 英勞教所殺2少年
英私營勞教所3毒招
「黑珍珠」涉收血鑽港影帝梁家輝在場
胰島素細胞植入肝 糖尿病人新希望
最老香檳沉海230年每瓶最少值53萬
英大學升門檻遏人數入讀需3A
珊瑚礁巨災 大面積白化
美大毒梟逃匿10年終落網 (圖)
登革熱肆虐 加勒比海數十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