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專加1成學額 迎末代會考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位於葵芳的青年學院分校將於9月啟用。圖為該校圖書館。本報記者吳玫 攝

 【本報訊】(記者 吳玫) 今年是末代會考,不少人都擔心若失手便再無重讀翻身的機會。為支援成績未如理想的考生,職業訓練局(VTC)轄下青年學院,今年將為其一年制中專教育文憑課程增加1成學額,料最多可取錄2,750名中五畢業生。由於有關課程並不要求中英文科合格,而修畢後可銜接VTC文憑或高級文憑課程,成為不少會考失意者出路。有出身於Band 1名校、一度荒廢學業而會考僅得2分的過來人,便藉中專課程重新發奮,9月更將升讀理工大學二年級,向其工程師的夢想邁進。

 VTC青年學院院長區鑑雄表示,今年中專文憑學額指標約為2,500個,與往年相若,但由於預計報讀人數激增,校方會視乎需求增加1成名額。學生可於放榜當日(8月4日)親身前往VTC青年學院、知專設計學院及專教院各分校即場報名及面試,有機會即時獲派學位,額滿即止。

無須中英文科合格

 學院署理院長馬珍兒指,至今已收到過千份報名表,較去年同期多逾4成,有關課程設有15個專業選修,包括商業、工程及設計3大範疇,學費均為16,600元。區鑑雄則指,學生中五即可報讀中專文憑,無須會考中英文科合格,但最後取錄仍會視乎會考成績而定,去年學院最受歡迎的飛機維修專修,收生會考平均分達7分,而商業、資訊科技等專修則為4分,今年該3項課程預算學額分別有56、420和260個。

發奮「波牛」直升大二

 06年會考僅得2分的葉俊傑,當年選報了青年學院的中專文憑屋宇裝備課程,他中學曾就讀Band 1學校,但卻因過度沉迷踢足球而荒廢學業,成績一落千丈,直至升讀中專文憑後始重新發奮。他在就學期間已考獲多個屋宇裝備相關技工牌照,更以佳績升讀VTC相關高級文憑,「課程教授的知識側重實務,更讓我讀高級文憑時豁免了不少學科及課堂。」完成高級文憑後,他今年更獲得理大屋宇裝備學系取錄,直接銜接大學二年級,向成為屋宇工程師的夢想踏進一步。

相關新聞
放蛇揭破賣樓出術 消委倡9招反制 (圖)
「消九招」建議內容
地產商會稱研究 代理指重複
發展商代理行關係 未來關注重點
事隔14年 再促設網上資訊平台
售樓怪現象
售197萬客資料 八達通賺4400萬 (圖)
借「合作推銷」過橋 信諾拒認買料
私隱專員聆訊摘要
CPP及日日賞交易資料
信諾與日日賞交易詳情及資料
王國興促立會 傳召八達通交代
辱港澳遊南京客 珠海「阿珍」道歉 (圖)
田北俊今晤邵琪偉 商推廣「誠信遊」 (圖)
飛揚稱被冒充 珠海旅局跟進 (圖)
南京港澳遊 低價團佔半
珠海女導遊謾罵南京遊客視頻撮要
擬投訴「阿珍」 7徽客促道歉退貨 (圖)
特首訪援建小學 川童敬禮謝港人 (圖)
港珠澳橋130億島隧工程招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