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歷屆「10優狀元」239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4]

 【本報訊】(記者 周婷)香港中學會考自1978年起,首次容許考生報考10個科目,由於2012年起的新中學文憑試,考生最多只能獲取9科最頂級的「5**」級成績,今年的16人亦可說是「末代10優狀元」。連同他們在內,24年來本港「出產」10優狀元總數至少達239人,其中以06年共有25人奪得10優,為歷屆之冠。

 在80年代後期及90年,每年香港僅得1至2人奪得10優佳績,非常矜貴,而在往後10多年,10優狀元人數一直呈上升趨勢,至98年首次有雙位數的13人,06年更有歷來最多的25人。

 在07年會考中英文科運分改為水平參照,最高等級亦由A級改為5*級,該年的10優狀元即回落至10人,而今年的16人亦為改制以來最多10優狀元的一年。若以學校計,名校皇仁書院及女拔萃書院,分別孕育了至少54名男狀元及37名女狀元,總數佔歷屆10優生中逾3分1,可說是會考的「狀元搖籃」。

相關新聞
近6萬考生達標 中六學位爭崩頭 (圖)
誕16位末代「10優生」 會考終成歷史 (圖)
人肉骨牌
末代會考主要統計 (圖)
歷屆「10優狀元」239人
特首和司局長贈言
克勤引星爺金句 籲學生勿做「鹹魚」 (圖)
前童黨曾考零分 勉考生勇對失敗 (圖)
手機違規升25% 2宗作弊處「極刑」
轉新高中非重讀 勿當「水泡」
部分會考放榜輔導熱線
英文成績兩極化 中文奪5級大減
全科捧蛋者 5年逾3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