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和司局長贈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4]

特首曾蔭權:今屆會考生是舊學制下最後一屆中五畢業生,我明白同學承受的壓力很大,擔心成績萬一未如理想,不知何去何從。但其實,除了升讀中六,同學還有很多升學、就業途徑。大家要記緊蒐集多些資料,多與父母、家人或老師商量,放榜後自然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出路。總之,「末屆不是末路」,同學絕非孤軍作戰。我們支持你!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學海無涯,會考並非終點。不論成績是否理想,不論下一步是繼續升學還是投身社會,成功關鍵都在於「自強不息」。祝各位同學前程錦繡。

律政司司長黃仁龍:我誠意祝賀名列前茅的同學。你們努力的成果,相信會為支持你們的親友、師長帶來莫大喜悅與安慰。期望大家能把成功的標準放闊一點,在學業以外的追求,包括個人的修養,都有令人欣賞的表現。

 成績欠佳的同學,我相信你們也付出了很多心血,但千萬不要被一次失敗的經驗絆倒,每次暫時的失敗,都是達至成功的機會,你的路可能比別人崎嶇,但在失敗後站起來的能力,會令你一生受用,只要不放棄,定會在學業、以至其他的人生領域找到目標和價值,加油!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年雖然是最後一屆的香港中學會考,不過即使同學成績未如理想,也不用過分擔心;因為今天無論是升學或就業,我們都為同學提供更多元化的出路和選擇。希望各位能夠珍惜機會,謹慎選擇前路,繼續裝備自己,向著更高、更遠的目標而努力。在人生路上,總有得失,遇到任何困難,可向家人、朋友、同學及師長傾訴,再大的障礙也可克服。只要盡力而為,各位同學必可發揮所長,實現理想。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精勤不懈、積極向前。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我祝賀今年會考成績理想的同學,希望你們在學術上繼續裝備自己。成績不盡人意的同學,亦不要氣餒,失敗乃成功之母,希望你們以本屆世界盃足球比賽中於初賽敗於瑞士腳下,但最終能奪取冠軍榮譽的西班牙隊為榜樣,沉著應戰,為未來的成功而努力。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各位應屆會考同學們,無論成績如何,希望你們都能夠處之泰然。在人生旅程中,總有滿意和不滿意的地方,最重要的是積極面對,盡己所能,為夢想奮鬥。你們的將來不是取決於一張成績單,更不是命運,選擇就在你們的手中。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人生路上總有挫折,豐盛人生也不是由分數打造,即使會考成績未如人意,只要不灰心、不氣餒,認清目標、自強不息,定能活出希望。把握今天,成就未來,機會就在眼前,與各會考生共勉之。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會考放榜了,我要恭賀考取好成績的同學,也要鼓勵成績未如理想的同學。大家最重要是冷靜思考自己的路向,認清自己的目標,發揮自己的長處。好好記住:「辦法總比困難多」,加油!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人生有很多考驗,無論同學們在會考這一站的表現如何,最重要的是永不放棄,確定目標,未來必能發揮所長,闖出光明前路。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會考,是年輕人成長的其中一個歷程,成敗不因一次起跌而作定論。尤其今日社會,日益注重學業以外的多種能力和面對挑戰的應對。我希望同學們都能將眼光放在未來可能做的一切;不失勇氣,不忘鬥志,不拘試煉;抱樂觀態度,以成功作鼓勵,以每一次失敗為砥礪;抱樂觀的態度、懷不敗的氣魄,躬行實踐,絕不放棄,定能掌握更美好的明天。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正如以往每一屆的會考生一樣,本屆成績好的同學可順利踏上繼續學業的路;不過,成績欠理想的,可能因面對學制的改變而感到特別煩惱。其實,不論升學或就業都有很多途徑可選擇。只要保持信心,不要氣餒,了解自己的能力和盡自己的努力,然後以自己的步伐向前走,必能達到人生下一個目標。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香港中學會考放榜在即,我祝願考獲優良成績的同學,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成績未如理想的,也不要灰心,更不要自責。只要不放棄,可再接再厲。努力不會白費,理想是能達到的。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黃鴻超:會考只是成長過程中的一個片段。在現時的多元出路下,同學將會有更多機會,按著本身的興趣和能力修讀不同的課程,為日後升學或就業作好準備。我相信,只要同學多一分努力、多一點嘗試,定能開拓美好前程。

相關新聞
近6萬考生達標 中六學位爭崩頭 (圖)
誕16位末代「10優生」 會考終成歷史 (圖)
人肉骨牌
末代會考主要統計 (圖)
歷屆「10優狀元」239人
特首和司局長贈言
克勤引星爺金句 籲學生勿做「鹹魚」 (圖)
前童黨曾考零分 勉考生勇對失敗 (圖)
手機違規升25% 2宗作弊處「極刑」
轉新高中非重讀 勿當「水泡」
部分會考放榜輔導熱線
英文成績兩極化 中文奪5級大減
全科捧蛋者 5年逾3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