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童黨曾考零分 勉考生勇對失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群新地導師以及曾經歷會考低分的青年,為17名末代會考生加油。 本報記者吳玫 攝

 【本報訊】(記者 吳玫)會考「捧蛋」並非人生末路,坦然視之為一段難忘經歷,更能激發為未來而努力的鬥志。年少時曾是「童黨」的戴婉兒,5年前對自己會考零分強裝無所謂,其實是不敢面對自己的失敗,最終連會考證書也沒有回學校取,在隨後一年亦無所事事,白白浪費了寶貴光陰。後來她參加非牟利機構的培訓計劃,重拾對人生的信心,更希望成為一名保健員,並以自己的經歷鼓勵他人。

 新鴻基地產與突破機構合辦、攜手扶弱基金贊助的「想創習作2010-為『末代會考生』加油行動」昨日舉行,一群新地導師以及曾經歷會考低分的青年,為17名在「想創習作2010」任學員的末代會考生加油。

曾想發憤學習 家人不信洩氣

 戴婉兒的父母早年已離婚,她年少時便過著日夜顛倒的街頭童黨生活,無心向學。中四時她曾想發憤學習,誰知家人並不相信,更指她出外溫書是出街玩耍的藉口,令她大感洩氣,最後於會考潰敗。

 她後來參加了「突破」的「師徒創路學堂」,才重新開始尋找人生夢想。她現於一間服務智障人士的康復中心任職康復助理,並計劃修讀保健課程,考取專業資格,「我自小失去家人的愛,所以立志要去愛一些在社會上缺乏照顧和弱勢的群體。」她還鼓勵今屆會考生道,「會考失敗,不等於人生失敗,面對失敗,才是真正的出路。」

建築維修總管 騷滿江紅戰績

 在「想創習作2010」計劃中擔任導師的新地建築部維修組總管李國芳特地拿來自己1973年的中四成績單,指著「滿江紅」的成績勉勵大家,「一次失敗不等於放棄,只要找到目標總有成功的一天!」他指今年心情「雙倍肉緊」,因為兒子和徒弟都是末代會考生。他已分別與兩人詳談,讓對方作好面對不同會考結果的準備。

相關新聞
近6萬考生達標 中六學位爭崩頭 (圖)
誕16位末代「10優生」 會考終成歷史 (圖)
人肉骨牌
末代會考主要統計 (圖)
歷屆「10優狀元」239人
特首和司局長贈言
克勤引星爺金句 籲學生勿做「鹹魚」 (圖)
前童黨曾考零分 勉考生勇對失敗 (圖)
手機違規升25% 2宗作弊處「極刑」
轉新高中非重讀 勿當「水泡」
部分會考放榜輔導熱線
英文成績兩極化 中文奪5級大減
全科捧蛋者 5年逾3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