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科捧蛋者 5年逾3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04]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周婷)歷屆會考放榜,總有人問鼎狀元寶座,但亦有人「科科捧蛋」、僅得一紙「零分」的會考證書。考評局資料顯示,今年共有6,448名考生因應考的科目全部不及格而得「零分」,佔整體應考6科或以上者的7.6%,較去年略高0.1個百分點。

 回顧過去5年,每年均有逾6,000人於會考考獲零分,其中,最多人「全科捧蛋」為2007年,共6,506人,佔當年整體考生的8.6%,至2008年數字則回落,「全捧蛋」考生共6,055名,比率回落至7.6%,其後2年零分考生比率均維持在約7.5%。

 屈指一算,過去5年,香港共「出產」了31,433名零分生。香港中學文憑試正式上場後,各科成績將按水平參照匯報方式列出,以1至5**級作為成績級別,同時亦不再有用以計算升中六的分數(A級5分、B級4分,如此類推,F級或以下0分),故「零分考生」的標籤預料亦將成絕響。

相關新聞
近6萬考生達標 中六學位爭崩頭 (圖)
誕16位末代「10優生」 會考終成歷史 (圖)
人肉骨牌
末代會考主要統計 (圖)
歷屆「10優狀元」239人
特首和司局長贈言
克勤引星爺金句 籲學生勿做「鹹魚」 (圖)
前童黨曾考零分 勉考生勇對失敗 (圖)
手機違規升25% 2宗作弊處「極刑」
轉新高中非重讀 勿當「水泡」
部分會考放榜輔導熱線
英文成績兩極化 中文奪5級大減
全科捧蛋者 5年逾3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